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北京师范大学近20名学生感染水痘 校方称仅为个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下午,北师大校医院二楼西侧五间病房已被划为隔离区,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口立着一块禁行告示牌。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天下午,北师大校医院二楼西侧五间病房已被划为隔离区,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口立着一块禁行告示牌。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 实习生鲍姝燕)上周以来,北师大近20名学生被诊断患上水痘。一患病同学称病友中约有10人来自同一宿舍楼,其所在宿舍有3人染病。北师大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称已获知学生的病情,他否认此次病情为大面积传染,称校方已采取措施防范。

同室3学生相继染水痘

昨日,北师大校医院二楼西侧的5间病房已被设为水痘隔离区,楼梯和走廊处立有两块告示牌,提示“因有水痘患者,暂行隔离。其他人员请由东侧上楼。”

“上周五早上身体开始不适”,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患病学生说,他当天起床后头痛,“脑袋很烫”,周身出现小水泡。经北医三院确诊为水痘,后住进北师大校医院治疗。他说,入院时病房内已有4名患水痘的同学,其宿舍另2名室友随后也被查出感染水痘。入院治疗的近20人中,约10名男生来自同一栋宿舍———西西楼。上述说法未得到校方证实。

海淀卫生部门入校询问

据患病学生说,前日院方将病床改为了上下铺,并陆续加床。昨晚,又有一名患者入院治疗。但3名同宿舍患者称,该宿舍其余5人暂未发现身体不适情况。北师大校医院院长室一男性工作人员称,每年都会有学生患上水痘,海淀区医疗卫生部门已来过校医院询问,详情不便透露。

北师大党委宣传部曹部长称,校方目前已获知少数学生患上水痘。其否认此次病情为大面积传染,称此仅为个案,医院加床是做防范准备。他表示,校方已采取患者隔离和宿舍消毒等措施,病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名词解释

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高校落实按班级住宿 杜绝按学生贫富安排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13566人 考生可上网查询
本科留学规划:三大阶段2009年留学美国方案解析
重庆2020年普及高等教育 毛入学率可达50%
赴英留学:分数不高胆子够大也能申请到奖学金
中学择校费12万不算最高 基础教育坠入利益陷阱
北大总额460万奖教金颁出 优秀教师最高获50万
杨帆博客披露"杨帆门"真相:政法大学已内部处理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海南遭强降雨袭击 局部雨量超300毫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