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首批绿色标识液态奶面世 奶企:下架令打击消费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吉之岛天河城店柜台里的雀巢牛奶已经贴上了统一的绿色标识。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昨日,吉之岛天河城店柜台里的雀巢牛奶已经贴上了统一的绿色标识。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一度下架的个别品牌液态奶,经权威机构检验合格后,昨日贴上绿色标识重新上架销售。同时,尽管各大超市、商场内已难觅“下架奶”制品,但记者仍在市内一些中小超市、士多店内发现了“下架奶”,一些不规范的标识则照旧“大行其道”。昨日,有商家、奶企向“下架令”提出质疑:一直没检出三聚氰胺,现在却被逼下架的产品,很容易被消费者误解为“不安全”,对企业信誉造成伤害。

三款奶贴绿标重新上市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访了市内多个零售机构,发现有个别乳制品品牌,少数9月14日前的产品,贴有统一的绿色圆形合格标识重新上架了。

在家乐福超市万国广场店,记者看到光明纯牛奶250毫升装悄然回归卖场;在吉之岛超市天河城店,记者看到,昨日还未贴上绿签的雀巢巧克力味和草莓味的配制型含乳饮料,昨日悄然换新装。其生产日期标注为“2008年6月6日”,早于9月14日这一“分水岭”。同时,记者在7-11便利店天河南店也看到了雀巢这两款配制型含乳饮料重新摆上货架售卖。

记者留意到,这些重新上架的液态奶,全部在盒身右下角处贴上了“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的统一颜色、大小和形状的安全标识。

对此,雀巢中国公司昨日发来声明表示,该公司在几周之前就将所有9月14日之前生产的奶制品送往权威检测机构检验,确认所有的奶制品都符合政府最近公布的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我们目前已收到八千三百多份检验合格证书,确认所有的奶制品都符合政府最近公布的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这些预防措施保证了我们能够在短短几天之内,完成政府部门新近发出的紧急通知中关于产品检验和加贴标识的要求。”

中小超市仍卖“下架奶”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华润万家、百佳、好又多等大型连锁超市,均没有发现绿签合格奶上架,货架上找不到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国产奶粉、液态奶。

而前日还摆在吉之岛超市开放式冷柜内销售的伊利纯牛奶,昨日下午4时许,由伊利促销员开始清理。半小时后,50多盒9月14日前生产的伊利纯牛奶全部下架,封存入库。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各大超市、商场内已难觅9月14日前生产未贴统一标识的乳品,但记者仍在市内一些中小超市、士多店内发现了此类乳品。在海珠区南洲路沥滘村内的一个士多店内,记者在冷柜里找到了3盒8月份生产的伊利纯牛奶。店主自称“卖完这些余货就不再进货了”,他坦承“现在没有人买牛奶了”。

各种合格证大行其道

此外,记者还发现,一些大品牌非下架范围的乳制品的“放心牌”仍不合规范,安全标识可谓鱼龙混杂、花样百出。蒙牛的非下架产品上均贴有“经中国检测检验科学院检测,未检出三聚氰胺”的红色长方形标识,光明的非下架乳制品上贴上的是“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安全健康、品质保证”的黄色圆形标识,而伊利标签的内容则为“国家安全检测,未检出三聚氰胺,安全合格”。有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对这些非下架乳制品的安全标签也做统一化的规范。(信息时报)

来源: 东方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今年1-9月份报告突发公卫事件死亡315人
西藏近千名儿童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普查 7名确诊患者免费治疗
新医改方案以维护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质为核心
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最终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难题待解
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遵循四项原则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福建三明市第二医院4名患者麻醉后死亡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海南遭强降雨袭击 局部雨量超300毫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