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国家药监局建新药审评审批究责制 疗效上网公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药品研发者在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后,可在线查询药品在中国上市前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的审评进度,并对审评公正性进行监督。

国家药监局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药监局官方网站(http://www.sda.gov.cn)已完全载录公开了在中国上市的药品数据库,共计44个,涉及98万条数据;目前正在加紧建立化妆品的有关数据库。公众在决定购买药品、医疗器械或保健食品前,可以先了解它们的真实性和实际疗效(作用)。

颜江瑛还通报药品审评审批的改革情况,除细化规范药品审评技术标准外,新药上市或药品修改剂型的申请受理、审评和最终审批三个环节,在中国已完全实现分离,避免权利集中或自由裁量导致腐败和药品安全漏洞。

同时,作为把关药品质量的首道屏障,国家药监局已建立药品审评主审集体负责制、审评人员公示制、审评审批责任追究制,并将药品审评信息数据在线公开,申请人可通过中国药品审评中心网站(http://www.cde.org.cn)实时查询审评全过程中的59种状态。

颜江瑛表示,药监局针对药品审评审批等技术环节设立“开放日”和“定期咨询”制度,邀请药品研发人或药品生产企业参观,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 (魏铭言)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升学、工作压力大 中青年成上海高血压高发人群
10666名婴幼儿因食用问题奶粉正住院治疗
药监局:暂停销售使用完达山制药厂刺五加注射液
海南查封60吨质量涉嫌不合格大米(图)
南京民间组织将深入高危人群推广预防艾滋病
卫生部:问题奶粉致死病例是回顾调查发现的病例
药监局:对中药审评的特殊政策不违反科学原则
国家药监局:现有国家药品标准总计1.5万余条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