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证监会:实施股权激励和重大重组公司审计趋严 聚焦造假和占资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望遣返恐怖嫌犯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全球央行或联手降息 央行再次降息指日可待 美联储"变相"降息
奶站100%%纳入监管 甘肃乳品市场本地奶一枝独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甘肃频道10月8日消息 甘肃省各级质监部门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对辖区各类奶站,包括乳制品企业自建、规模养殖场自建、养殖小区联设、个体私营投资建设的奶站及流动奶站(点)的生鲜奶质量安全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将奶站100%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范围。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市民从“谈奶色变”到对本地液态奶的信任度节节上升,仅国庆节七天时间,地产雪顿、庄园液态奶的销量较节前就增长了20%。

奶站100%%纳入质监管理

记者从省农牧部门了解到,日前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向各市(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站)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我省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物质监督抽检和检测工作,要求将奶站100%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范围,同时推动奶站建立质量监管和检测工作长效机制。

将奶站100%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范围

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机构)、检测中心(站)要在当地农牧部门的领导下,层层建立责任具体的组织领导机构,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对辖区各类奶站,包括乳制品企业自建、规模养殖场自建、养殖小区联设、个体私营投资建设的奶站及流动奶站(点)的生鲜奶质量安全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将奶站100%纳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范围。要摸清生鲜奶产品质量安全状况,采取强有力的监督检测措施,坚决杜绝奶站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现象和各类掺杂使假行为,确保生鲜奶质量安全。

增强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检测能力

切实做好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的检测工作。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机构)、监督检测中心(站)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生鲜奶质量安全监测方案,严格监测程序,统一检测方法,对辖区内奶站生鲜奶进行以三聚氰胺为重点的检测。目前已有检测生鲜奶三聚氰胺仪器设备的检测机构,要尽快完成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争取10月上旬开展生鲜奶三聚氰胺的检验检测工作。没有检测能力的地区,要积极向当地农牧行政主管部门汇报,动员社会检测力量进行委托检测。当地检测确有困难的,可委托省站进行部分样品的检测,确保检测工作不留死角。

完成全省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抽检

各市(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机构)、检测中心(站)要在当地农牧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做好对当地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的监督抽检和检验检测工作。同时,按照省农牧厅要求,省站将负责对全省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进行监督抽检,第一次抽检定于即日起至10月11日进行。各市(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机构)、检测中心(站)要按照省农牧厅第一次监督抽检计划和我站监督抽检方案,做好辖区内奶站生鲜奶的抽样、送样工作,保证全省奶站生鲜奶三聚氰胺第一次监督抽检工作按时完成。 记者王忠德

重质量本地奶销量节节升

本报讯 市场监测资料显示,前期在兰州市场上蒙牛、伊利等品牌液态奶占据了60%-70%的市场份额,但“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市民从“谈奶色变”到对本地液态奶的信任度节节上升,仅国庆节七天时间,地产雪顿、庄园液态奶的销量较节前就增长了20%。

企业积极应对“乳业地震”

“如果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之初对于乳制品企业是一次强余震的话,那么当蒙牛、伊利、光明三大液态奶被查出三聚氰胺时,整个乳制品市场的强地震便真正爆发。”雪顿生物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达尔吉说。

面对市民“谈奶色变”的现状,雪顿、庄园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除了细化责任,他们在原奶进厂和成品奶出厂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对于原奶的蛋白质含量低于国家标准,坚决拒收。公司所有产品进行抽样,送质监部门进行检验。各奶农户交送牛奶需自行到农牧局送检并取得检验报告,才能予以收购。企业对有过不良记录的奶户进行重点监控,对出现的指标异常原奶也要进行多项检测。另外,企业还对每批、每户原奶所加工的成品奶,建立详细的生产记录。对各类原料供应商的供货资料重新予以审查,并要求提供书面质量承诺,注明所供产品不含有违禁成分。成品奶出厂时,进行机器和手工双重检测,坚决做到对原料奶收购和成品奶出厂进行批批检验。

老牌子“燎原”供不应求

“请问你们这里卖甘南‘燎原’奶粉吗?现在还有没有货?”记者到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销售处采访时,求购奶粉的电话铃声一直不断,不时还有人亲自找上门,做出这样的询问。

燎原乳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鹏举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燎原奶源为牦牛奶,其乳品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营养成分高于普通乳品。“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燎原”奶粉也接受了“考验”,最终“考验”的结果是,燎原奶粉名列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未检出三聚氰胺的87家企业之一。一时间,燎原奶粉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现在,企业每天的生产量和销售量都达到了4-5吨,尽管如此,要求供应奶粉的订单还是源源不断,尤其是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量特别大。”燎原乳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鹏举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以前“燎原”奶粉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在定西、天水等一些县区,但现在“燎原”奶粉的主要销售方向是在兰州、河西等大中城市。仅在9月下旬,“燎原”奶粉在省内各大中城市的销售量就增加了50%。 (雒焕素)

来源: 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两部委发布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北京市财政拨3340万周转资金筛查结石患儿
9月14日后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汇总表(第七批公布)
质检总局:第七次抽检76个品牌液态奶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新上市大白兔奶糖将换包装 贴合格绿色标签
三元奶粉近日被质检总局检出三聚氰胺
北京各医疗机构垫支800万元筛查“结石婴儿”
吉百利巧克力又两款检出三聚氰胺 广州超市下架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