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加快推大型客机项目 组联合工程队 整体布局 简况 组建历程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两成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新上市大白兔奶糖将换包装 贴合格绿色标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冠生园集团对部分大白兔奶糖实施全国召回

  针对有媒体报道,个别国家、地区从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大白兔”奶糖中检出三聚氰胺,9月24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目前上海检验检疫、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对此组织开展进一步调查。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晨报讯 记者从冠生园集团了解到:冠生园集团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督查员的指导下,针对三聚氰胺从原料奶粉中混入的状况,举一反三,加强检测和控制,以杜绝三聚氰胺。在原有质量保证体系的基础上,完善了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加大对所有原材料供应厂商的现场督查力度;二是进一步整顿、梳理原料供应商,逐步建立起大白兔奶糖原料采购的专供渠道和奶粉供应基地;三是对购进的主要原材料及成品采取批批检验三聚氰胺的方法,取得上海市权威检测机构的合格证明才能投入生产和上市。

在光明集团的帮助和协调下,合格奶粉已于节日期间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到10月5日止,已有近300吨用合格奶粉生产的大白兔奶糖成品等待出厂,在市技监督查员的指导下,经检测五批成品全部为合格产品。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中清楚地显示:“三聚氰胺未检出”。

国庆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卖场,根据生产企业的通知,“大白兔”已全部下架。消费者急盼“大白兔”早日回货架。

冠生园方面表示:为了使9月18日之前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与用合格奶粉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上市后不会混淆,已通过设在全国的销售中心,通知各地经销商截至10月15日前召回大白兔奶糖,并要求上海地区在10月10日前完成这项工作。而且新上市的大白兔奶糖与原先的大白兔奶糖在包装上会有区别,并贴上合格的绿色标签。不久健康“大白兔”将与消费者见面。(新闻晨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三元奶粉近日被质检总局检出三聚氰胺
全球45个国家健康状况排行榜中国排名第13位
绍兴五星级酒店百余人食物中毒系细菌污染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 消费者购车更应留意车内毒素
奶粉事件推动 91%公众赞成政府补助哺乳期妇女
北京各医疗机构垫支800万元筛查“结石婴儿”
吉百利巧克力又两款检出三聚氰胺 广州超市下架
调查显示我国近三成中小学生患心理障碍病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