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两成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全球45个国家健康状况排行榜中国排名第13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7日电 中国科学院健康研究课题组今日发布了《国家健康报告》。该报告中同时公布的《全球“国家健康状况”排行榜》显示,在所选择的全球45个样本国家中,排名前三位的为芬兰、丹麦和瑞典,中国排名第13位居于“健康达标型”国家行列。

《国家健康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健康研究课题组根据对国家健康内涵的分析,综合考虑评估数据的权威性以及样本国家典型和代表性,在全球选择GDP占全球89.5%、人口占76.6%以及国土面积占64.2%的45个样本国家,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全球国家健康状况的面貌和特征。其中中国以0.576点的国家健康指数排在第13位,居于“健康达标型”国家行列。

报告显示,从国家健康演化态势来看,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国家健康状况整体上呈现“成长态势”,其中27个国家的国家健康指数呈增长态势,包括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国家;5个国家称“零增长”态势,包括美国、英国在内均为发达国家;13个国家的国家健康指数呈“负增长”态势,包括德国、西班牙等传统的西方发达国家。

报告根据首次提出的国家健康的概念和理论体系,还发布了面对当今经济危机、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等一系列严峻挑战和危机的“国家免疫能力”排行榜,包括自然的免疫、经济的免疫以及社会的免疫系统,排名前三位的为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此外,在评判一个国家是否在维护国际和平、消除贫困、发展援助等方面勇于担负并执行责任的“国家责任指数”中,中国排名第一位,其次是墨西哥和巴西两国。

此外,报告提出国家健康为中国持续快速发展的源泉。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与个体的人都具有从诞生到衰老的生命周期特征,其中“国家生命周期”概念只是描述国家发展阶段特征的比喻。韩国一家媒体今年3月份发表的调查文章表示,中、韩、日三国在各自国人眼中的国家形象年龄分别为33岁、36岁和46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绍兴五星级酒店百余人食物中毒系细菌污染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 消费者购车更应留意车内毒素
奶粉事件推动 91%公众赞成政府补助哺乳期妇女
北京各医疗机构垫支800万元筛查“结石婴儿”
吉百利巧克力又两款检出三聚氰胺 广州超市下架
调查显示我国近三成中小学生患心理障碍病
西安交大医院8名新生儿死亡续:家属获18万补偿
太原卫生局要求定点医院收治乙肝孕妇 被指歧视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