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北京三聚氰胺检测机构收费最高达10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晨报10月7日报道 抱着喝过“问题奶粉”的孩子,家长们是这家医院查完了,又去那家医院查。类似的“反复查”现象已引起市卫生局的重视。昨天市卫生局呼吁,由于本市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避免交叉感染,家长不必重复到医院检查。

“问题奶粉”婴幼儿筛查量明显下降。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昨天全市筛查就诊3234人次,远低于高峰时期的1万5千余人次,新确诊患儿18名,其中北京户籍8名。

“问题奶粉”事件卫生部救治专家组成员、儿童医院小儿肾内科专家刘小荣表示,目前就诊孩子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家长不放心,带孩子反复前往不同医院检查,这些检查没有必要。

市卫生局昨天呼吁,全市社区和医院的筛查方案均按照卫生部的统一方案进行,市民不必重复检查。目前已是儿童秋季腹泻和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反复到医院接受检查,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曾饮用“问题奶粉”宝宝近三成

至10月6日,全市医院累计接诊和筛查婴幼儿近18万人次,确诊患儿3159名,其中北京户籍1616名;现住院患儿54名,其中北京户籍10名,已无病重患儿。此外,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入户访视婴幼儿已过21万人次,占全市婴幼儿量的三分之二。约有近三成的宝宝曾服用过“问题奶粉”。

至9月23日,全市已垫支近800万元,保证了所有患儿都能够得到及时筛查和治疗。

国产婴儿奶粉销量恢复八成

昨天,市发改委公布了黄金周期间全市价格检查情况,奶粉、液态奶等奶制品价格未上涨,雀巢、蒙牛、伊利等品牌相继进行促销活动,未发现价格欺诈行为。

商务部昨日消息说,奶制品销售趁“黄金周”之势回升,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销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和70%左右。

受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影响,9月中下旬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销量一度出现大幅下降。近日,随着政府加大奶制品行业整治力度,居民对国产奶制品的消费信心逐步恢复。

三聚氰胺检测费得需一千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增补一批三聚氰胺检测机构,其中北京新增2家,北京可检测三聚氰胺的机构增至21家。部分机构可以承接个人检测业务。但目前,个人送检的电话咨询不少,上门的并不多。究其原因,有消费者认为“检测费用太高”。

记者从一家检测中心获悉,一些消费者向他们作过个人送检咨询,但真正送样品来检测的人不多。据记者了解,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北京市海淀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北京市昌平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谱尼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农业部奶及奶制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都可以承接个人检测业务,检测费用在600元至1000元之间。

记者就此事咨询相关消费者,大多消费者表示1000元的检测费用过高,“检测不起”。 (刘墨非 王海亮)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国务院研究奶业振兴 通过<乳品质量安监条例草案>
新疆新增47例问题奶粉患儿 累计报告病例2741例
质检总局面向社会征集可检测三聚氰胺机构(公告)
中国食品添加剂验证比药品严格 标准与国际接轨
河北省已诊断出泌尿系统结石患儿15838人
河北全力筛查诊治结石患儿 主要官员到医院看望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