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蔷薇横扫台湾 /闽洪水/浙转移24万人 强度减弱 将与闽擦肩而过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中国援助大米进老挝乡村 农副产品节前价格稳中有降 食用油降价 -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加班工资如何算 刷卡九大注意事项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三鹿奶粉再检出细菌 或引发婴儿脑膜炎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全球每年5.5万人死于狂犬病 几乎百分之百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9月28日电 (记者傅立波、杨文彦)当可爱的小宠物给您带来乐趣的同时,您是否知道,它也会给您带来很多疾病。狂犬病,就是一种常见的由动物引起的传染病。您对它了解有多少呢?

狂犬病已经存在4000余年,曾光顾过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每年全球约有55000人死于狂犬病,即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亡。而且其病死率极高,一旦发病,几乎百分之百死亡,全世界仅有数例存活的报告。狂犬病的危害虽然很严重,但预防其实很容易。以目前对狂犬病流行规律的认识和技术手段(已有有效的疫苗和抗血清等),通过全面推广已成功控制狂犬病的的经验,完全有可能控制和基本消灭狂犬病。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狂犬病国家,每年有3000余人死于狂犬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专家建议,应由政府主导,各地卫生部门协调公安、农业、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通过开展集中动物疫苗接种、科普讲座、教学研讨、媒体宣传、博物馆或动物园的专题节目、学术会议、募捐等活动,提高公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做到防患于未然。

9月28日,是世界第二个狂犬病日。世界狂犬病日不变的口号是: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为历史(Working together to make rabies hi)。今年世界狂犬病日的主题,强调“挽救儿童(Save the Children)”,因为从世界范围来看,狂犬病的受害者大约有50%都是儿童。儿童通常更易被狗咬伤,其身体上的高危部位(面部、上肢等)被狗多次咬伤的可能性更大。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今年已有三人死于狂犬病 所有犬只强制免疫
卫生部:2007年1-10月全国报告狂犬病2717例
卫生部公布<狂犬病暴露后处置工作规范(试行)>
中国狂犬病疫情逐年持续上升 粤黔川湘桂疫情最重
卫生部:8月传染病死亡819人 狂犬病死亡数居首
卫生部公布7月疫情 狂犬病肺结核"杀人"最多
北京上半年9万人被猫狗致伤 2起狂犬病死亡病例
中国6月报告传染病死亡671人 狂犬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狂犬病防控工作面临五困难 实施免疫难度大
犬养殖数量增 中国近几年狂犬病疫情呈上升趋势
我国狂犬病疫情呈上升趋势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海上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