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陆委会官员表示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经适房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项目 -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胡锦涛讲话全文 刘淇总结八大成功因素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美科学家提醒:不应忽视手机可能致癌的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9日电 美国科学家指出,手机和脑癌的潜在联系,就如同抽烟和肺癌之间的关系。烟草公司拖了50年才承认抽烟可能导致肺癌,科学家因此认为,人类不应该再忽视,手机可能致癌的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尔巴尼大学健康与环境研究所主任卡彭特在国会供证时指出:“即使还未找到有关风险的绝对证据,防范也是必要的。”

美国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所主任赫伯曼也说,大多数“宣称手机和脑瘤没有关联的研究已经过时,它们采用的研究方式令人关注,也没有对足够的长期手机用户展开调查”。

赫伯曼向议员们展示了一个模型,显示手机辐射对5岁儿童大脑的渗透,比对成人大脑深入得多。

他指出,就像烟盒上标示着“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告一样,手机也“需要预防信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可口可乐发表声明否认“零度”饮料致癌
矿泉水溴酸盐浓度过高可致癌 仅可口可乐曾召回
广州质监局抽查:部分童装、涂改液检出致癌材料
专家:无锡现有饮用水不会增加饮用人群致癌风险
广州曝光14种有毒致癌童装 购买童装7项注意
广东、海南谣传香蕉致癌 致蕉农损失7亿元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咸鸭蛋多宝鱼致癌说法不准确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