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西安交大附一院院长副院长撤职 死亡新生儿家长将起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陕西省卫生厅27日通报,西安交大附一院8名早产新生儿患者连续死亡事件系院内感染所致。死亡新生儿家长获知后表示,将起诉交大附一院,为自己的孩子讨回公道。

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今年8月28日至9月16日,西安交大附一院新生儿科共收治新生儿患者94名,9月5日至15日,先后有8名新生儿患者连续死亡。事故发生后,医院未按规定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经调查,这是一起严重的院内感染事故。主要原因是西安交大附一院对医院感染控制工作重视不够,内部管理松懈,诊疗规范、感染控制等工作制度执行不力,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思想麻痹,反应迟缓。事故发生后,也未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报告,迟报、瞒报。

家长将用法律讨公道

死亡新生儿家长在获知是医院责任后表示,医院既然已发现有孩子死亡,为什么不通知家长及时转院。

他们表示,要求交大附一院院长、新生儿科主任以及医生等相关责任人,当着媒体的面向他们道歉,另外,他们将拿起法律的武器,准备集体起诉交大附一院。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西安交大对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作出初步处理
西安交大一附院8名新生儿死亡 与问题奶粉无关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