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面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首页>>卫生动态
石家庄副市长闹市喝牛奶 冀消除民众顾虑(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石家庄副市长闹市喝牛奶 冀消除民众顾虑(图)

  9月25日,在石家庄市最繁华的先天下购物广场,该市副市长张殿奎(右二)带头将满满一大杯某品牌纯牛奶一饮而尽,随行的石家庄市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效仿,将手中品牌各异的满杯纯牛奶全部喝下,以消除此间民众因三鹿问题奶粉事件而产生的顾虑。中新社 

新华网河北频道9月26日电:昨天上午,“喝安全奶、身体健康”放心消费活动在北国先天下门前广场举行,简短的仪式过后,副市长张殿奎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奶制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一起举杯,大口喝下了杯子里的鲜牛奶,以实际行动告诉市民“市场上销售的奶制品都是安全的”,广大市民群众可放心饮用。

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和要求,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加强对奶制品市场的整治和监管,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确保奶制品质量,保证市民消费安全。通过有关监管和工作部门的治理整顿,全市市场有问题奶制品已全部、彻底下架、封存;各奶制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的标准和规定,加紧组织生产;商贸经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目前我市市场奶制品的质量是安全的,市场供应是充足的、有保障的。

目前,我市乳制品生产企业实现了批批检验,已开工的新世达乳业等7家企业的产品,全部未检出三聚氰胺。在全市城乡包括边远山区的食品经销店,全部张贴了消费警示和问题企业、问题乳制品批次清单,有效防止了误销误购情况出现,各县(市)区工商局都在较大型的商场超市和经销商回收点设立了工商咨询服务台,派驻人员负责政策咨询,调解纠纷及对退回的问题奶制品登记、封存、监管,每个县(市)区工商局还向社会推荐了一至两家奶制品销售放心店,并派专人驻店监管,确保其销售的奶制品安全。

副市长张殿奎说,我市今后将不折不扣地按照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的标准和规定,加强对食品从生产、运输、销售等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管,保证食品符合质量标准和规定,同时,进一步要求和指导商贸经营企业大力组织货源,保障供应,丰富品种,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健康、绿色的放心食品。

活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奶制品生产企业和外地来我市销售奶制品生产企业的代表、我市商贸经营企业代表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生产和销售安全、健康的奶制品。(石家庄日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保护奶农合法利益
进口乳品均检测合格 合格乳制品可上网查询(网址)
国务院督查组赴重点省区督查奶粉事件处置工作
上海大白兔奶糖生产基地已停产近一周
质检总局公布进口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情况(名单)
京郊奶牛第一村倒奶背后:奶农受累"问题奶粉"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杭州动物园红毛猩猩吃三鹿奶粉尿检发现结晶体
图片新闻: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