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大白兔停产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西安交大一附院8名新生儿死亡 与问题奶粉无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9月5日至15日先后发生8名新生儿患者死亡。9月24日,省委、省政府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尽快查明原因,严肃处置,加大防范力度,确保婴幼儿患者安全。国家卫生部调查组也于获悉信息当晚即赶赴该院。

据了解,8月28日到9月16日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收治的94名新生儿患者中,有8名新生儿从9月5日至15日先后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9月16日以后未再发生死亡病例。

交大一附院未按有关规定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9月23日,国家卫生部和省卫生厅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成立联合调查小组,于当晚进驻该院全面调查死亡原因。9月24日晚,副省长郑小明召开紧急会议,在听取了联合调查组的汇报后,就进一步处置此次事件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对新生儿病房进行封闭隔离,并对全院进行彻底检查,以预防新病例发生。

本次新生儿患者死亡与食用含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无关,排除奶粉致病因素。

目前现场调查和相关实验室检查正在积极进行,详细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省委、省政府责成西安交大党委追究一附院迟报、瞒报领导责任。同时,省卫生厅决定,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生儿院内感染和消毒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 西部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督查组赴重点省区督查奶粉事件处置工作
上海大白兔奶糖生产基地已停产近一周
国家质检总局: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京郊奶牛第一村倒奶背后:奶农受累"问题奶粉"
国家民委:"双汇清真产品含非清真原料"信息虚假
中国艾滋病毒感染途径中性传播比例显著增加
武汉规定三类精神障碍者可获政府医疗救助
国家新医改课题组组长:医改有三个突破口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