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社科院称经济增长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 张五常:应取消政府抽税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中国艾滋病毒感染途径中性传播比例显著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今年上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二万二千二百九十九名,其中艾滋病病人六千八百九十二名,死亡四千零七人。

截至今年六月,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二十五万二千七百四十八名,其中艾滋病病人七万三千零七十一名,报告死亡三万零八百八十三人。

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今天披露这一数据时称,内地艾滋病病毒感染途径构成已发生变化,从去年十月开始,性传播感染比例明显超过注射毒品感染,其中男男性传播感染显著增加。

该局在此间结束的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上提供的报告称,二00三年以前,内地感染者感染途径构成一直以注射毒品传播为主,其后性传播感染比例增加迅速。

全国网络直报数据显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报告排前五位省份的报告数,占全国报告总数的七到八成;男男性传播途径感染和异性性传播途径感染所占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

其中,男男性传播途径感染从二00五年的百分之零点四上升到去年的三点三,异性性传播途径感染从百分之十点七上升到去年的三十七点九。性病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百分之二十八点九的哨点发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艾滋病综合监测资料表明:有百分之六十的暗娼不能坚持每次使用安全套;有百分之七十的男男性行为者最近六个月与多个性伴发生性行为,只有百分之三十坚持使用安全套;在与男性进行商业性行为时坚持使用安全套者的比例约为百分之五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武汉规定三类精神障碍者可获政府医疗救助
国家新医改课题组组长:医改有三个突破口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澄清:尚未对茅台等酒企进行抽查
杭州动物园红毛猩猩吃三鹿奶粉尿检发现结晶体
南京工程学院逾50名学生疑因食物中毒入院治疗
公立医院VIP病房挑战医疗公平 设施堪比大宾馆
质检总局:新生产主要品种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