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广州肾结石婴幼儿陆续出院 康复情况遭家长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两天来,前期住院的肾结石宝宝已经陆续出院了。记者昨日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许多家长对医院的做法表示理解,“结石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治愈的,我们回家继续给宝宝喝水。”但是,部分家长接到医院的出院同意书后,情绪比较激动,质疑“康复”的说法,担心随着宝宝长大,结石也会增大。

市人民医院床位紧缺

目前,市人民医院已经有40多名宝宝住院,床位顿时出现紧缺,有十多位宝宝只能住到走廊上。而在其他镇区医院,如中堂医院,儿科副主任李俊平告诉记者,目前中堂医院一共住进两名宝宝。市卫生局制定的《东莞市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医疗救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规定,二级甲等医院可以接受部分肾结石宝宝入院,对于出现肾梗阻和肾功能衰弱的宝宝,应该立即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集中救治。目前,市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就有一部分从镇区医院转过来的重患宝宝。

这几天来,市人民医院大堂总是坐满家长和宝宝,有一些宝宝甚至当场便溺。市卫生局前天向媒体公布,为了合理分流患儿,该局指定了全市44家医院可以做免费的筛查和诊断。另外,收治患儿的定点医院增加2家,目前全市已有31家定点医院。所以,家长可以选择到各个镇区医院筛查宝宝是否患有结石。昨日,记者在多家镇区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前来筛查结石的宝宝日益增多,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镇区医院排队待诊的宝宝并不多,万江医院到了下午5点钟时,几乎没有宝宝前来检查。东莞市医治肾结石宝宝专家组新闻发言人钟柏茂提醒,家长不必扎堆去大医院检查,在镇区医院也一样能准确筛查。而且根据《方案》,在镇区检查患病严重的婴儿都可以送到市人民医院就诊。

医院承受所有“吃喝拉撒”

昨日,在碣石上班的胡先生情绪很激动。儿子小亮17日被查出肾结石和肾积水。19日,他和母亲把小亮送到市人民医院就诊,两人轮流看护小亮。小亮结石后肾积水,市人民医院多次检测后仍不能确定最终结石的情况。昨天上午,小亮再次去B超室检查,摆弄了15分钟后,医生只能让撒了一床尿的小亮待会再查,而结石具体情况仍然不明朗。

无奈之下,胡先生抱着小亮走回三楼的儿科室。在儿科的走廊上住院3天后,小亮突然发起38度的高烧,并伴随着腹泄和呕吐。小亮斜对面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9个月大的女儿面临着其它疾病的考验。好几名住在走廊的宝宝的家长反映,小孩住院后也得了发烧、感冒等小病。一大批宝宝挤在一起,预防感冒、细菌感染也成了家长头痛的问题。而当一位宝宝突然便溺时,护理人员不及时清理现场经常被家长抱怨。“家长心里着急,我们也可以理解。”一名护士说。

有家长质疑“康复出院”

昨日早上,和曾先生一起的有几名家长接到医院的出院通知。“今早医生巡房时发了一张出院表给我,让我在上面签字。但是,10点钟时我带着女儿去复查,发现结石比住院时还要大,这让我们家长怎么放心出院呢?”曾先生这样质疑医院的“康复”说法。甚至有家长不愿意签字出院。据东莞市卫生局提供的数据,至前天为止全市已有10例宝宝出院。肖先生和姜先生的宝宝在企石医院住院6天后,前天也出了院,“医生说回家后还要特别注意让小孩多喝水。”

前天,钟柏茂表示,部分患病宝宝已经可以出院。据市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介绍,重患宝宝如果肾功能得到恢复、梗塞通了,那么出院是没有大问题的。关键是出院后,家长要注意给宝宝多喝水。在质疑声中,大部分是担心随着宝宝长大,结石也会增大,“那么出院一个月后,小孩回来再检查一遍也没有多大用处。”在市人民医院的病本上,记者看到,如果宝宝出院不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排尿时肉眼不见血尿,那么只需再做一次常规检查就可以了。(见习记者/马喜生 记者/欧雅琴)

市物价局巡查婴幼儿奶粉市场价格

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本报讯 (见习记者/朱晋 记者/南小渭 通讯员/罗德泉)三鹿婴幼儿配方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为确保东莞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价格秩序的正常运行,市物价局根据省里布置,于日前组成2个检查小组,深入市区各婴幼儿配方奶粉集中批发点、专卖店和大型销售商场、超市,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价格巡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大商场、超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外国品牌为主,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价格较为平稳,没有出现群众抢购等行为。检查情况表明,全市各经营单位能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将存在问题的奶粉及时撤离货架,封存在库,并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切实执行明码标价等价格政策,并没有发现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的价格违法行为。

厚街下架问题奶475公斤

本报讯 (见习记者/曾德军 记者/王慧 通讯员/周伟胜)截至19日,厚街共下架问题奶粉475.6公斤,消费者退换奶制品16.8公斤。

日前,厚街工商分局组织厚街镇40多家超市、商场的代表召开专门会议,落实问题奶粉、液态奶的清查工作。据介绍,9月12日-19日,工商分局共出动300人次,检查经营户748户次,共下架含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475.6公斤,受理消费者有关奶粉、液态奶的咨询、申诉和举报共12宗,帮助消费者退换奶制品16.8公斤。

会议要求店铺谨慎处理退货事宜,若消费者持有消费小票来退货,经营者要按照原销售价格退款,不得减价压价,并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河北确诊泌尿系统结石患儿8979人 1142人住院
心脏健康调查显示:三人中有一人不知血压标准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公众咨询指南(全文)
三聚氰胺现身雀巢 香港各大超市停售6款雀巢
香港通报雀巢牛奶含三聚氰胺 已有12人入院求诊
雀巢纯牛奶香港检出三聚氰胺
深圳累计报告“结石宝宝”683例 重病患儿为零
雀巢回应奶粉在香港检出三聚氰胺报道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