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心脏健康调查显示:三人中有一人不知血压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值9月28日世界心脏病日来临之际,一项最新的国际高血压调查——“你知道你的健康数值吗”结果在今天公布。调查显示,全世界三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估计有4.24亿人)不知道健康血压的标准。

该调查得到世界高血压联盟的支持,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公众调查。该调查旨在了解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的成年人对包括血压、血糖和血脂数值在内的心脏健康的认知程度。

心理学家及调查报告的作者David Lewis博士重申,这种认识不足在像高血压和高血脂这样的慢性病中非常常见。因为高血压一般没有症状,所以很多人对于疾病变得无动于衷。调查结果强调,家庭成员需要鼓励他们的亲人采取措施来监控血压值。

调查表明,很多成年人都不熟悉影响心脏健康的三个重要因素,即血压、血脂和血糖的水平。受调查的5个成年人中近3人不知道血糖和血脂的正常数值。

“通过号召大众对控制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益处的关注,我们要帮助人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心脏,”世界高血压联盟秘书长Arun Chockalingam博士说,“希望通过世界心脏病日能使人们了解心脏健康,而且把血压监测作为健康管理的一部分。 ”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澳研究员称:喝红牛饮料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
江西将为180名贫孤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手术
北京去年有1.4万人死于心脏病 仅次于脑血管病
北京上海等地人均食用油远超标准 增加心脏病风险
专家:中国每十五秒就有一人被心脏病夺走生命
世界心脏病大会呼吁加强老年心血管病治疗研究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