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高开直破2200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广州公布46家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免费筛查医院(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公布了46家“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免费筛查医院”。专家指出,请市民不要过分紧张,从目前统计来看,虽然筛查儿童众多,但真正确诊为肾结石的儿童只占1%左右,建议父母们带着宝宝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免费筛查。

记者了解到,自从问题奶粉事件曝光以来,每天至少有千名以上的家长带着宝宝赶到广州市儿童医院筛查,近两日就诊宝宝甚至高达每天2000多,连B超机也有好几台累得“死火”!

医生眼睛熬得通红

“一开始只是吃三鹿奶粉的孩子来筛查,每天一两百人左右,医院尚能应付。”广州市妇儿中心冯光强医生告诉记者,随着多种含三聚氰胺奶粉被公布,大量市民带着孩子涌到儿童医院检查。9月18日起,国家紧急宣布对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婴幼儿实行免费筛查,广州市妇儿中心儿童医院院区当日一下子迎来了1200多名宝宝,9月20日来筛查的儿童更是超过2000名,昨天筛查人数较前大致相同。其中有的是从湖南等地专门赶来的,还有的是在其他医院做了检查但是觉得不放心又前来复查。

“来检查的宝宝太多,我们只好把妇婴医院院区的B超机和工作人员也搬了过来,即使这样还是忙不过来。前天两个医生累得晕倒在工作台,B超机也死火了两台!”记者了解到,为了应付紧急局面,医院召集多名医生成立了专家组,腾出了原保健、中医门诊二、三楼作为诊室和B超检查室,对于所有前来筛查的婴幼儿免费筛查和诊治,患者不需挂号可直接就诊。

从9月18日到现在,相关科室医生护士都取消了双休日,15台B超机同时全天运作。因为工作环境光线的限制,几乎每个B超医生都是一边滴眼药水一边做检查的,下班的时候眼睛都是红红的。“B超号都是头一天就预约满了,当天根本就排不上!”

确诊幼儿其实不到1%

这么多宝宝来筛查,到底有多少确诊呢?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了解到,真正确诊的孩子占极少数,从目前来看,大约在1%左右。“儿童医院一天筛查一两千例,最后确诊的只有两三例,不到1%。”市内其他三甲医院的情况也差不多,像珠江医院一天筛查约300个孩子,最后一例都没有确诊。“有的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筛查,吓得直掉眼泪,我们也很同情,不过现在确实有点过于恐慌了!”冯光强说。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公布46家“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筛查医院”名单(附后),凡到这些定点医院诊断,都可以享受免费筛查。市卫生局呼吁,其实二级以上医院都有能力确诊泌尿系统结石,没必要都涌到市儿童医院,请市民就近筛查!

专家同时提醒,如果宝宝只是吃过含三聚氰胺的奶粉,但是没有出现尿频、排尿困难等泌尿系统症状,可以先到附近的医院查尿常规,若尿常规正常的话,表示现在没有病变,可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如果尿常规异常,才需要进一步做B超排查。“很多家长不明白,所以一上来就要求做B超,其实没必要的。”

“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筛查医院”名单

白云区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医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民航广州医院

黄埔区

广州港湾医院

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

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

花都区

花都区人民医院

花都区中医医院

番禺区

番禺区人民医院

番禺区妇幼保健院(何贤医院)

番禺区中医医院

番禺区大岗镇人民医院

南沙区

广州市南沙中心医院

萝岗区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

从化市

从化市中心医院

从化市中医医院

增城市

增城市人民医院

新塘医院

增城市中医医院

越秀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广东省人民医院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广州市儿童医院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医院

海珠区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荔湾区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

广州市妇婴医院

广州市中医医院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

广州市荔湾区第二人民医院

广州钢铁企业集团医院

天河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暨南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广州市天河区中医院

广州市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甘肃质监局通报"三鹿"慧幼2段检出阪崎氏肠杆菌
全国工商机关共下架退市问题奶制品5680.57吨
北京累计确诊患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1239名
河北已确定255家诊断筛查结石患儿定点医疗机构
质检总局就“乳制品安全相关问题”答复网友提问
广东省质监局:举报食品添加非食用原料可获500元
营养专家提醒:肾结石患儿不能吃巧克力和菠菜汤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