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蒙牛董事长称若处理不好奶粉事件就辞职(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蒙牛董事长称:若处理不好奶粉事件就辞职

蒙牛董事长牛根生

东方网9月18日报道:9月16日,全国22家企业被查出生产的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蒙牛的大名赫然在列。这是对中国奶制品企业的一次重大冲击,蒙牛董事长牛根生日前也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而这篇文章,是牛根生在蒙牛全体员工大会上的讲话。

谁有责任?每个人都逃脱不了干系

在博文的一开头,牛根生就提到了企业的生存现在已经十分艰难,“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是因为有两条路摆在我们面前,一条是死路,一条是活路。”并称9月16日这天,“是乳制品行业最为可耻的日子。”

在谈到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的责任问题时,牛根生表示,“我们每个人都逃脱不了干系。有人说他一点都不知道这事。是的,在此之前,除了那些故意添加三聚氰胺的害群之马,以及他们的帮凶,其他人有谁知道暗藏在宝宝肾脏里的这颗定时炸弹?然而,不知道这三个字绝对不能成为自我开脱的理由,因为无知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如何负责?处理不好我辞职

牛根生在文章中提出了五点,即为“消费者、奶农、股民、经销商、自己”负责。他还表示,将委托国家及地方相关检测机构,对蒙牛的所有产品做检测,包括牛奶和冰激淋。

在对员工的表态中,他这么说:“即便公司完蛋,也要履行承诺。”最后,牛根生表示,自己也做好辞职的准备,“最后,我在这里郑重宣布:如果这件事情处理得不好,我这个董事长将引咎辞职。”

蒙牛董事长牛根生的这篇博客是否得到了网友的理解还不得而知,但是短短时间内,该文的阅读量已经达到了35万,评论也有数千之多,不过评论版都已经关闭。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河北缴获可疑化学品近300公斤 7成为三聚氰胺
广东共报告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407例
浙江目前已确诊结石患儿1319例 住院患儿115例
北京确诊结石患儿222名 卫生局建议分级转诊
北京市0至4个月婴儿母乳喂养率已达91.6%
河北紧急通知严禁医院借婴幼儿诊治乱收费行为
中国各地已退市问题奶粉1197.8吨 受理举报24607件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的通知(全文)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广东科学中心今日精彩亮灯 变身世界最大科技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