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河北缴获可疑化学品近300公斤 7成为三聚氰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石家庄9月18日电 记者马竞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向媒体表示,警方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侦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据史贵中透露,今天凌晨,又有12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截至目前,被批准逮捕的涉案犯罪嫌疑人达18名。警方共缴获可疑化学品近300公斤,经送检确认,其中有三聚氰胺222.5公斤,其余正在检验中。

已被逮捕的18名犯罪嫌疑人,涉及10家奶站场厅,其中奶站、场、厅的法定代表人、经理、负责人12名,非法销售三聚氰胺的人员6名。

犯罪嫌疑人交待称,他们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提高蛋白检测指标的犯罪手段,主要是通过两种途径获得:一是牧场、小区、奶厅经营者在向三鹿集团送奶时,通过相互交流、攀谈了解的;二是经销三聚氰胺的人员主动向牧场、小区、奶厅工作人员推荐传授。在添加三聚氰胺的过程中,他们根据奶质的不同情况,以及三鹿集团检测指标要求及个人习惯进行添加,没有一定之规或固定配方,添加的剂量也各不相同,但大都是在向三鹿集团供货之前,将三聚氰胺用水稀释溶解后,添加到原奶中。

史贵中通报,警方还成功摧毁了一个向奶站场厅非法贩卖三聚氰胺的供销网络,这个网络的一个重要成员就是警方16日凌晨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现已被批准逮捕。据苏某初步交待,从2007年2月起至2008年7月,他以平均200元左右的价格,购进三聚氰胺200袋左右(每袋20公斤),全部卖给了奶站场厅,每袋赚18元。警方在掌握确凿证据的基础上,已经摧毁了这一涉及多人的松散型非法购销使用体系,并将其中多数成员抓获,部分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昨天晚上,河北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对犯罪嫌疑人薛建忠进行通缉。

据史贵中介绍,为保证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的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河北省公安厅决定,从现在起,利用10天时间,在全省统一开展打击在原奶中掺杂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物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又讯记者姚芃连日来,国家工商总局和各级工商机关认真开展市场清查,对含三聚氰胺的问题奶粉及时下架、封存。截至9月18日上午9点,共检查奶粉经营主体81.8万户次,已退市问题奶粉1197.8吨,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4607件,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的稳定。

滚动报道

来源: 检察日报

相关文章:
广东共报告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407例
浙江目前已确诊结石患儿1319例 住院患儿115例
调查:九成妈妈不知母乳喂养有保障 侵犯哺乳权可投诉
北京确诊结石患儿222名 卫生局建议分级转诊
北京市0至4个月婴儿母乳喂养率已达91.6%
河北紧急通知严禁医院借婴幼儿诊治乱收费行为
加拿大研究显示:中国人的身材比例最健康(图)
中国各地已退市问题奶粉1197.8吨 受理举报24607件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广东科学中心今日精彩亮灯 变身世界最大科技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