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卫生部门未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奶粉引起结石患儿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副组长李长江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竺]现在我们掌握的数据,受到危害的人群绝大多数是婴幼儿。大多数的婴儿都是长时间摄入了含有大量的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奶粉。对甘肃省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揭示,大多数的患儿都是在摄入三鹿牌奶粉3—6个月以后发生泌尿系统疾患。另外,截止到今天早晨8点,卫生部门还没有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婴幼儿奶粉引起泌尿系统结石患儿的报告。所以,如何结合昨天质检总局公布的其他奶粉里面污染的三聚氰胺的含量,我们这些资料强烈地提示了一个量效关系。就是摄取的暴露的剂量和临床引起的疾病相互之间的关联。

而且我刚才也已经说到,只要及时诊断、及时处理,问题奶粉引起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疾患预后总体来说比较好,即使是重症患儿,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及时地抢救绝大多数都是可以康复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免费救治三聚氰胺奶粉患儿 开通12320热线
全国22奶粉厂69批次产品检出三聚氰胺 87家未检出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
中国为三鹿奶粉患儿建立分层分级分区域的救治原则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河北关于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通报(全文)
卫生部:全力救治奶粉患儿 力争不出现新发死亡病例
卫生部介绍三鹿奶粉事件患儿医疗救治情况[实录]
卫生部:对食用三鹿奶粉患病儿童进行排查 免费治疗
图片新闻: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大连星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