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河北省紧急启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二级响应预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四日下午,河北省政府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 “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称,河北省已紧急启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二级响应预案,成立工作组,事件处置工作全面展开。

尹亚力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引起河北省主要官员的高度重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给民众一个明确的处理结果。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加快事件调查处置,全力救助患儿,把对消费者的损害降低到最小程度。

尹亚力称,河北省已成立了以副省长杨崇勇为组长的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产品下架召回和市场稳定组、医疗救治组、产品质量检测组、原料奶调查和奶农工作组、公安调查组、派驻企业工作组和新闻组等八个工作小组,并已全面展开工作。

据悉,河北省已将三鹿集团尚未出库的两千一百七十六吨婴幼儿奶粉全部封存,对上市销售的全部回收。截至目前,共收回八千二百一十八吨并将全部销毁。对边远地区和消费者手中的少数产品,正在全力回收。目前,三鹿集团已全部停止生产。

河北省政府要求,对患病婴儿在县级以上医院收治,来者不拒,全部免费就诊,确保患儿得到有效治疗。

与此同时,公安部门正在抓紧对此次事件中涉及违法违纪违规生产、经营“三聚氰胺”、提供“三聚氰胺”使用配方、组织在原料乳和饲料中添加使用的行为进行调查。另外,在加强对收奶小区、奶站、奶厅检测的同时,对全省其他乳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对全省市场上各种乳制品进行“三聚氰胺”专项抽样检测,严禁有害乳品流入市场。

尹亚力说,目前石家庄市涉及此次事件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已经停职检查,对其他有关责任人也将从重查处。河北省将及时通报此次事件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国家启动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结石病患儿免费治
奥运解密:奥运食品安全零事故是如何做到的?
奥运期间主办及协办城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食品安全法草案进入二审 强化食品企业社会责任
解读食品安全法草案:不再规定实施监管码制
奥运食品安全保障采用8项新技术 启动移动实验室
"防护网"保奥运食品安全 盒饭都有"身份证"(图)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三措施监控奥运食品生产源头(实录)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