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可口可乐称"封口门"报道不实 声明全文 汇源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违反贸易法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襄汾溃坝遇难151人 搜救面积达六成 31省安监局长赶赴 基本情况 -央企损失责任人可能终身禁聘 违规炒股将究责 50种情形将被问责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商务部发成品油非国营进口量再分配公告 成品油提价或出台新政 -中国培养第二批航天员 杨利伟透露不超14人 神七太空行走将直播
卫生部:食用污染奶粉的婴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鉴别诊断

(一)血尿鉴别:注意排除肾小球源性血尿。

(二)结石的鉴别:结石一般为透X线的阴性结石,泌尿系X线片不显影,可与不透X线的阳性结石如草酸钙、磷酸盐等鉴别。

(三)急性肾衰竭的鉴别,注意除外肾前性及肾性肾衰竭。

四、治疗

(一)立即停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二)内科保守治疗:补液、碱化尿液,促进结石的排出;纠正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保守治疗过程中密切检测尿常规、血生化、肾功能,复查B超(尤其注意肾盂、输尿管扩张程度和结石形态与位置的变化)。因结石较为松散或呈沙粒样,自行排出可能性较大。

(三)合并急性肾衰竭的治疗:首先应纠正高血钾等危及生命的情况,如应用碳酸氢钠及胰岛素,如条件具备尽早采取血液净化、腹膜透析等方法,必要时外科干预解除结石梗阻。

(四)外科治疗:经内科保守治疗结石形态和位置无改变,并且肾积水及肾损害加重,或者肾衰竭无条件进行血液净化或腹膜透析时,可手术解除梗阻。可选择膀胱镜逆行输尿管插管引流、经皮肾造瘘引流、手术切开取石、经皮肾镜取石等。因结石较为松散,尿酸成分为主,病人为婴幼儿,体外震波碎石有较大的局限性,需慎重考虑。

五、随诊

 患儿经治疗,结石梗阻解除,一般情况好转,肾功能恢复正常,排尿通畅可出院。出院后随访内容:

尿常规;泌尿系B超;肾功能检查;必要时行静脉肾盂造影检查。

来源: 卫生部网站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卫生部要求各地今天上报因食用奶粉致病患儿情况(全文)
上海紧急停售召回三鹿奶粉 未发现患肾结石婴儿
三鹿700吨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召回8月6日前产品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卫生部提醒:立即停止使用三鹿受污染奶粉
卫生部称已就三鹿奶粉疑受污染事件向世卫通报
卫生部调查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疑受污染案
三鹿承认奶粉受污染 8月6日前产品全部召回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有关部门紧急调查
三鹿集团:密切关注奶粉事件 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图片新闻: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电监会报告披露:国家电网在跨区电价交易中违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