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襄汾溃坝遇难151人 搜救面积达六成 31省安监局长赶赴 基本情况 -央企损失责任人可能终身禁聘 违规炒股将究责 50种情形将被问责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商务部发成品油非国营进口量再分配公告 成品油提价或出台新政 -中国培养第二批航天员 杨利伟透露不超14人 神七太空行走将直播 -证监会近期开出四张市场禁入决定书 两部委会计新规打击ST重组 -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双下降 制订太湖、滇池水污染治理方案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128人遇难 肇事公司属非法生产 每人赔20万
上海紧急停售召回三鹿奶粉 未发现患肾结石婴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记者尤歆飞9月11日报道:上海市食药监局今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食品经营单位必须立即停止销售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实施召回,并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部门。

根据卫生部网站发布的信息,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经相关部门调查,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

上海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区县分局督促辖区食品经营企业尽快将三鹿婴幼儿奶粉撤柜,实施召回,并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各级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市场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召回措施,召回的婴幼儿奶粉就地封存,并报市局食品安全监察处。同时,要做好本市超市、卖场、便利店召回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辖区内其他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上海尚未发现患肾结石婴儿

近日引起广泛关注的“奶粉引发婴幼儿肾结石”的报道,尚未对上海奶粉市场产生影响。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记者昨天也询问了本市几家儿童特色医院,院方表示,目前尚未收治过此类患儿。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副主任医生孙杰表示,肾结石大多由饮食引起,尿酸类的肾结石则与过量摄入高嘌呤食物有关。由于人体代谢不及,此类物质在肾脏内部沉淀,形成结晶,继而发展成结石。但是,按一般常识而言,纯奶制品中的嘌呤含量不应该很高。

据了解,家乐福、沃尔玛和联华等沪上各大超市尚未出现奶粉下架的情况,奶粉销售处于正常状态。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上海销售量较大的多半是价格较贵的进口奶粉,低价奶粉在上海的市场吸引力不大。

在各大育婴论坛上,家长们这两天也在讨论,如何才能避免吃奶粉导致宝宝肾结石。

孙杰表示,注意均衡饮食是关键,菠菜、番茄、可可、竹笋等食物都不能过量使用。至于牛奶,尤其是高钙牛奶,摄入量也应该合理。肾结石在X光下透光度较强,但B超对肾结石大多比较敏感,通常情况下应该都能及时诊断。文汇报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三鹿700吨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召回8月6日前产品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卫生部提醒:立即停止使用三鹿受污染奶粉
卫生部称已就三鹿奶粉疑受污染事件向世卫通报
卫生部调查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疑受污染案
三鹿承认奶粉受污染 8月6日前产品全部召回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有关部门紧急调查
三鹿集团:密切关注奶粉事件 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甘肃14婴儿同患肾病疑因喝三鹿奶粉所致
全国几十名婴儿患肾结石 疑因食用三鹿奶粉 甘肃14/南京10 进展
南京10名婴儿患肾结石 医生怀疑奶粉作怪(图)
图片新闻: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山东1.5万亿开发黄河三角洲 借鉴滨海经验 设开发基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