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三鹿700吨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召回8月6日前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集团公司发布产品召回声明 称自检发现部分批次奶粉受污染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周婷玉)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日晚发布产品召回声明,称经公司自检发现2008年8月6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市场上大约有700吨。

为对消费者负责,三鹿集团公司决定立即对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全部召回。

卫生部专家指出,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

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

甘肃59名婴儿患泌尿结石1人死亡

人民网兰州9月11日电 (记者曾华锋)今年以来,位于兰州市区的解放军第一医院共收治患肾结石患儿16例,月龄大多为5-11个月,病儿病情重,部分患儿已发展为肾功能不全。全省共发现59例,死亡1人。据称,这些婴儿均食用了三鹿牌配方奶粉,但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出来,还不能确定与三鹿牌配方奶粉有直接关系。9月11日,甘肃省卫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情况,记者也前往医院进行了采访。

据甘肃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7月16日,该厅接到某医院(据记者了解为解放军第一医院)的电话报告称,今年该院收治的婴儿患肾结石病例明显增多,近几个月已达十几例,经了解均食用了某某牌(据记者了解为三鹿牌)配方奶粉。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称已就三鹿奶粉疑受污染事件向世卫通报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卫生部提醒:立即停止使用三鹿受污染奶粉
卫生部调查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疑受污染案
三鹿承认奶粉受污染 8月6日前产品全部召回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有关部门紧急调查
三鹿集团:密切关注奶粉事件 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安徽“阜阳奶粉事件”逃犯潜逃四年后被抓获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