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盘中跌破5700点 两市跌幅超2% 中国股票为何全球最贵 -"嫦娥一号"完成最后检测 有备份卫星 11月6日有望发回月球照片 -北京人口连续五年零增长 老年人将增12% 2020年人口将达2000万 -财政部专家称今年财政增收1万亿 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 -中石油A股本周五进行网上申购 监管层叫停内地地产企业A股IPO -"嫦娥一号"寿命只有一年 发射时间有两套预案 雨天也可以点火 -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廉租房建设 房贷新政后北京现"退房潮" -发改委将鼓励药品直销控制药价 北京:医保存折转卡要缴利息税  -沪深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中国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从17大报告看对外开放战略新思维 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民主新内涵
上海儿童医保报销扩容 新增加部分住院门诊用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日前下发的《关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儿童用药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指出,儿童医保报销范围有所扩容,扩容的药品均为儿童住院和门诊大病的基本用药。新增中成药有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等23种,西药包括高血糖素等13种。

有关部门表示,此次修订主要是考虑儿童用药的特殊性,重点保障参保儿童住院和门诊大病的基本用药需求。此次儿童用药增补品种,除标注有特殊限定支付范围规定外,其余的药品均限于儿童使用时支付。

根据通知要求,《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2004年版)还增补了部分儿童临床诊疗必需的药品品种,新增药品分为中、西药两部分,西药包括高血糖素等13种,中药包括小儿金丹片等23种。

另外,当西药通用名称中表达化学成分的部分与《药品目录》中的名称一致且剂型相同,同时有“儿童”、“小儿”、“婴幼儿”、“儿童用”、“小儿用”或“婴幼儿用”作为药品名称一部分的,或法定说明书中明确适用于儿童的剂型可以限定在儿童使用时支付。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劳动保障部修订医保药品目录 保障参保儿童基本需求
劳保部修订医保药品目录 医保儿童用药新添36种
劳保部:36种儿童用药列入医保 其中2/3为中药
北京学生儿童医保费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 9月1日实施
北京儿童大病医保报销办法:5种医疗费可报销
广东6市试点全民医保每人年补50元 涵盖儿童学生
北京学生和儿童将享受医保待遇 最高限额17万元
一老一小大病医保办法今公布 老人缴300儿童缴50
图片新闻: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