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国家将优先安排廉租住房等用地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四 对世界GDP增长贡献率第二 达13.8%
劳保部修订医保药品目录 医保儿童用药新添36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劳动保障部昨天发布通知说,已对《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进行了修订,儿童用药增加了36种。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口服液)、小儿腹泻贴等23种常用中成药,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等13种西药列入医保范围。

与本市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补充报销范围》相比,此次36种儿童用药中的14种已在9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儿童学生大病医保中列入报销范围。市劳动保障局表示,北京还将对儿童医保用药目录再进行论证调整,尽快将一些新药纳入医保范围。

劳动保障部表示,此次《药品目录》修订,主要是考虑儿童用药的特殊性,重点保障参保儿童住院和门诊大病的基本用药需求。此次儿童用药增补品种,除标注有特殊限定支付范围规定外,其余的药品均限在儿童使用时支付。

西药通用名称中表达化学成分的部分与《药品目录》中的名称一致且剂型相同,同时有“儿童”、“小儿”、“婴幼儿”、“儿童用”、“小儿用”或“婴幼儿用”作为药品名称一部分的,或说明书中明确适用于儿童的,其剂型为能够提高儿童用药顺应性的口服液体剂型、颗粒剂、口服散剂、栓剂、滴鼻剂的,可以限定在儿童使用时支付。此外,对《药品目录》部分药品限定支付范围也有所修订,“重组人生长激素”原限定支付范围调整为限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及工伤保险。 (记者李莉)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劳保部:36种儿童用药列入医保 其中2/3为中药
北京学生儿童医保费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 9月1日实施
北京儿童大病医保报销办法:5种医疗费可报销
广东6市试点全民医保每人年补50元 涵盖儿童学生
北京学生和儿童将享受医保待遇 最高限额17万元
一老一小大病医保办法今公布 老人缴300儿童缴50
福建出台城镇居民医保意见 每人每年不低于200元
北京非农业户籍学生在海外就读可回京参加医保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
北京就诊一卡通将破户籍界限 有望融合医保条码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