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国拟立法明确不适合女性岗位 中小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可享优惠 -国土部:开发商拿地将不得分期付款 -中国人均住宅面积增至27平方米 中低价房用地不得低于总量70%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学校渐成抑郁症"新高发区" 压力大引发精神异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据统计,在接受心理治疗的人群中,学生逐渐成为主力人群。“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这是来自黄石某一中优秀女生秀娟(化名)经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可就是因为太“好胜”,她居然服药自杀。

昨日,记者在梨园医院精神心理科病房见到了已经患上抑郁症的秀娟。秀娟的家人介绍,秀娟今年读高二,成绩非常好,每次考试总是全校第一,这让秀娟自己和家人都感到很自豪。但是今年9月开学后,秀娟却变了个人。“她的老师告诉我们秀娟居然经常逃课,甚至呆在宿舍整夜哭泣”,秀娟的妈妈说,后来她根本不能与人沟通,别人刚劝说她一会儿,她就开始大哭。

9月底的一天,同宿舍的同学发现秀娟吃了安眠药。将秀娟送到医院洗胃后,总算是没有大碍。随后,她被家人送到梨园医院治疗。

学生压力大引发精神异常

该科主任胡亚荣说,经过与秀娟沟通得知,她感到压力太大,总认为同学的成绩快超过她,第一难保,整日忧心不已,最后引发自杀念头。目前,经过药物与心理治疗,秀娟已基本稳定。昨日,记者了解到,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该院精神心理科30个病床已住满患者,其中以学生居多。胡亚荣介绍,压力过大是引发抑郁症的主要原因之一。省精神卫生中心邱德胜教授建议,学生不要给自己盲目加压,而应该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学习能力,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

秋冬季节抑郁高发

省精神卫生中心邱德胜教授提醒,秋冬季节是抑郁症高发期,赶走秋冬抑郁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减少饮酒,合理膳食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每天照射一定量的太阳光或明亮的人工光线。(记者 胡梦 实习生 卫丹凤)

来源: 长江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城市医院近两成门诊患者有抑郁、焦虑障碍
精神卫生日:京启动知名精神心理专家进社区活动
长春校园心理剧增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温州众多民营企业挂牌成立专门心理援助机构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遇尴尬 学生心里话不愿倾诉
工作紧张压力大 职业人看好心理咨询师培训
石家庄筑心理维护网络 18岁以下青少年可获免费指导
调查显示:矮小儿童的抑郁症发生率达52.05%
中国每年28.7万人死于自杀 四成因为经济困难(组图)
网民心理健康问题突出 半数网友自称存心理问题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