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出台六法规及意见 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设专门审委会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中国"煤炭替代石油"战略浮出水面 煤化工产业技术瓶颈尚待突破 -八行业企业所得税率调低 核定针对小企业 -国土部开展土地执法百日活动 重点查“以租代征” 形成原因复杂 -国家出台新物业管理条例(全文) 如何保护业主和物业合法权益 -兰州一学校1500余氢气球爆炸 70余学生被灼伤 22名受伤较严重 -中国人均猪肉消费量39.6公斤 肉价与世界同步上涨 涨价农民受益 -中国下半年物价走向尚存四大变数 未来几月CPI达7%或更高水平
香港暂停从广东疫区进口活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7日消息,经农业部通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的疑似鸭子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已获确诊,香港特区政府决定从17日起暂停输入来自疫区新造镇24公里半径范围以内农场的活禽鸟、鸡苗、禽蛋、冰鲜及冷藏禽肉,为期21天。

特区政府表示,由于这次是水禽感染禽流感,为谨慎起见,也会暂停从广东省输入冰鲜和冷藏鸭鹅及鹅鸭蛋一周。特区政府会每天与农业部和广东检疫部门联络,了解疫情进展及采取的防控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强调,暂停进口的安排是预防性措施,内地供港的家禽及其产品至今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特区政府已将上述安排通报内地相关部门。特区政府也会取消较早前公布的中秋节增加进口内地活鸡至7万只的安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确诊广东番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卫生部:解放军某部一例人禽流感病例死亡
钟南山发高致病性禽流感进入高发期警示
卫生部下发通知 要求重点防范鼠疫SARS人禽流感
农业部副部长:有序有效地防控禽流感
禽流感高发季来临 中国农业部出台八项严防措施
禽流感再引风波
中国禽流感防控面临挑战
图片新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杭州颁布防潮安全市长令 违规观潮最高罚1000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