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覆盖196个城市 三大文件勾勒"船舶强国"图 -方案未获批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直投港股不会成为洗钱通道 -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重庆立法禁止炒作高考状元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中国投数十亿元改善水体污染 "以奖代补"支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家养老金空账9000亿 投资管理办法望出台 农民工保险提上议程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国资委开出央企减排时间表 十一五末能耗降20% 将完善奖惩机制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 据称泡沫已出现 钢铁板块总市值达12962亿 -反垄断法草案获通过 组织垄断最高罚50万
北京学生儿童医保费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 9月1日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学生儿童医保9月1日起正式实施,学生儿童医保收费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学生升学转学无需重新进行登记。每个学生儿童每年交50元,可以享受最高17万元的医保报销额度。目前定点医院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市劳动保障局共同商讨具体参保事宜。

“一老一小”医保工作整体进展顺利,从6月开始到8月25日,主要是老年人和散居儿童在社保所参保,目前参保人员达24万人。

学校参保工作将集中在开学后。9月学生参保高峰期将到来,将有120多万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孩子参保。学生儿童医保由学校和托幼机构代收费,学校可为学生开收费凭据。学生参保缴费工作预计在9月30日前结束。

市教委副主任杜松澎介绍,“一小”医保的政策支持力度比以前的“少儿互助金”力度更大,金额也更优惠。互助金最高报销8万,只有50%纳入报销范围按比例报销,而“一小”医保超过650元起付线后,可报销70%,最高可报销17万。实行“一小”医保后,少儿互助金也将纳入医保体系。以前的“少儿互助金”因为没有纳入“代收项目”,学校很难大力推广。现在“一小”医保纳入学校代收项目,学校将大力推广这一政策。此外,孩子只需进行一次信息登记,之后升学、转学均无需再次登记信息。也就是说孩子出生28天后参加医保,之后除基本信息变更外直到大学毕业都无需再重新登记。

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政府4个亿支持“一老一小”医保,全市146万孩子都要参保。4个亿还修不了一座立交桥,但却能解决180万老人和孩子的医疗保障问题,这件事意义重大。下一步本市将着力解决本市无业人员、重残人员保险问题。(记者李莉)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国寿联手红十字会创设"健康新村工程" 关系9亿农民医保
卫生部:短期内实现城乡一体化医保制度不现实
城镇居民医保试点启动 两亿居民率先受益 解决三类人医疗问题
北京儿童大病医保报销办法:5种医疗费可报销
广州试点公务员医保 未成年人医保办法年底出台
北京:30万老人将纳入大病医保 最高可报销7万元
北京市“一老一小”医保新规 参保不再受户籍地影响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