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五方携手跨市场监管 防股指期货跨市场操纵 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年收入2.5万$家庭10年将增2倍 上海占1/4 富裕阶层指数30% -今年1-7月中国使用外资逾369亿美元 增长12.92% 引资政策将调整 -交通部:08年起将改造6000多座公路危桥 火车正点率将达99.9% -中国108城市严重缺水 资源短缺约束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资源紧张 -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发展 中部发展:重视民生指标 -中石油启动中亚天然气合作项目 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迈出第一步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落户湖北随州 各地各行间通存通兑年底前实现
卫生部通报:五家医疗机构因非法行医被查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8月13日从卫生部获悉,重庆市涪陵区中医专科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因非法行医日前受到卫生部门的查处,卫生部为此专门发出了通报。

这5起非法行医案件包括:

——重庆市涪陵区中医专科医院对外承包科室案。该中医专科医院将其4个门诊对外承包,各门诊药品由承

包方独立采购,财务独立核算。涪陵区卫生局对以上违法行为合并罚款14500元,注销第一门诊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重庆市涪陵区极康医院违法行医案。2006年以来,极康医院在未取得产科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开展产科诊疗活动,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涪陵区卫生局给予极康医院罚款4000元,没收非法所得1287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省霍州市中医院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案。2007年1月,在全国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督察组暗访时发现,该院存在非法性病门诊,并且还有假医生从事诊疗活动。假医生在未经任何检验的情况下将暗访人员“诊断”为性病。目前,霍州市卫生局对中医院非法性病门诊已予以查封,并处罚款10000元,同时免去卫生局医政股股长周长玲职务。

——山西省太原市中医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案。该院泌尿科存在超范围开展性病诊疗活动、碎石科使用两名非卫生技术人员的问题。科室部分人员工资不由医院发放,涉嫌科室对外承包。对案件的进一步调查以及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正在进行中。

——安徽省合肥市杏花镇中心卫生院对外承包科室案。该院将外科和妇产科承包给他人,并以该院的名义对外开展诊疗活动。目前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已受到查处。(记者胡其峰)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七部门:继续严打非法行医 监督重心向农村下沉
医疗机构设置不合理 农村非法行医普遍
打击非法行医 中国已吊销1700家医疗机构执业证
全国各地专项行动取缔3.4万户次非法行医
卫生部公布查处的非法行医典型案例(名录)
中国建卫生监督体系 监管食品安全、非法行医等
图片新闻: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20人死亡22人受伤39人失踪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