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月全国CPI同比涨5.6% 城市涨5.3% 通胀形势已进入警戒区域 -全球大学排名出炉 清华北大列百名之后 08年考研英语难度增加 -国资委圈定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作主导央企 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 -银监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仍可办理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暴雨袭击 -房产企业投入产出比近150倍 平均年薪53795元 物业管理为1:6  -前7月中国贸易顺差1368亿美元 增速将回落 四原因致双顺差存在  -工行独撑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加剧 总市值超微软 进全球市值前3  -中国电信9月起上调国际长途费 最高涨226% 专家:正常市场调节  -高招后期诈骗瞄准落榜生 教育部公布登招生诈骗信息7网站(名单)
药监局:有关保健食品安全性的检验报告至少保存5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药监局近日就《保健食品检验机构确定管理办法》征求社会意见。办法要求,有关保健食品安全性、有效性的检验报告至少保存5年。

办法规定,保健食品检验机构应妥善保管试验和检验档案,并做到随时备查,可以溯源。

检验报告及其原始记录的保管期限不得少于5年,样品留样的保管期限应当至样品的保质期结束。

办法还规定,保健食品检验机构应当依法办事,保证试验和检验真实、准确、科学、规范,不得出具虚假报告。若发现保健食品检验机构出具虚假试验和检验报告的,《保健食品检验资格证书》将被收回,该机构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承担保健食品试验和检验工作;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郭莹)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四类保健食品广告问题多
药监局通报“富硒灵芝宝”等违法保健食品广告
国家药监局规定:保健食品名称禁用绝对化语言
药监局规定保健食品命名禁用夸大、封建迷信词语
卫生部提醒:勿信宣称有神奇疗功效的保健食品
卫生部:撤销"利威牌康立舒胶囊"保健食品批准书
保健食品新规今起实施 首次引入GMP认证制度
中国保健食品新规今起实施 首次引入GMP认证制度
图片新闻: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