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将连续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涨工资须建工资协商机制 -央行透露筹建存款保险公司计划 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拟建赔罚制度 -发改委部署主要食品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中国每10人中1.3人有慢性病 已建立1865个城市医疗救助试点  -商品房产权登记酝酿巨大变革 预售房将可登记 近半土地被囤积 -肉禽蛋菜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 广州等9市动用2800万缓解肉价压力 -反垄断法草案将三审 商务部称已完善 垄断企业涨价须先过三关 -环保总局等部门将研究绿色税费 中央投3.72亿治理三峡库区污染 -我国跨地区医保不通 退休老人独守空巢 深圳退休人员医保增加 -电监会:电网须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发电 国内成品油市场再告吃紧
中消协称:医务人员推荐奶粉严重干扰母乳喂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向刚成为母亲的王女士传授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方面的知识。 中新社发 张振祥 摄

中消协昨天公布的《30城市母乳代用品市场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不适当的奶粉推销,特别是来自医务人员的推荐给母乳喂养带来了严重干扰,七成医院违规给婴儿使用代用品。中消协呼吁尽快修订《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和女性休假制度,严格禁止市场促销,适当延长产假。

坚持母乳喂养不足六成

今年6-7月,中消协联合北京、天津等30个城市,组织开展了母乳代用品市场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有97.4%的母亲认同母乳喂养对婴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性,但实际的“纯母乳喂养”比例仅为52.4%,多数是“母乳+配方奶”或者直接用配方奶,而且仅有55.8%的母亲能把母乳喂养坚持到六个月。母乳不足、产假短、工作忙是导致喂养时间短的主要原因。

七成医院违规用代用品

调查发现,分娩住院期间婴儿使用母乳代用品问题突出。62.7%婴儿在爱婴医院使用过奶瓶、奶嘴、奶粉,而这一问题在非爱婴医院更显突出,违规使用比例高达74.8%。

同时,母乳代用品的大肆促销、宣传妨碍了母乳喂养。此次调查发现,56.2%的母亲在怀孕或哺乳期间收到过母乳代用品相关资料,其中24.5%是医务人员的推荐。当听到婴儿奶粉宣传中“添加DHA等营养物质,有利于孩子大脑发育”内容后,57.2%母亲表示会为婴儿选购。 (记者廖爱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内首家母乳喂养协会在宁波成立
中国母乳喂养率七成左右不容乐观 农村高于城市
北京拟延长产妇假期 母乳喂养婴儿最少到6个月
卫生部禁止在医疗机构内进行母乳代用品推销
卫生部禁止在医疗机构内进行母乳代用品推销
母乳喂养亮“红灯”? 微量污染物无潜在危险
图片新闻: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