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北京上半年9万人被猫狗致伤 2起狂犬病死亡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室昨日消息,截至6月30日,北京已有92698人次被猫狗等宠物致伤,而去年同期,该数字仅69332人次,上升幅度高达33.7%。而且,本年北京已发生两起狂犬病死亡病例。

宠物犬数量逐年攀升,溜犬不拴犬链等违规行为偏多,昨日,北京市养犬管理办公室成员单位之一、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是宠物伤人事件上升的主因。

数据 前五月增宠物犬5万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统计,目前,北京宠物犬数量已达65.9万只。自2003年至今,北京宠物犬数量一直保持年增数万只的涨幅,仅今年1月至5月,全市新增宠物犬就达5万只。

昨日,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室再次通过媒体发布提示,希望养犬人为爱犬施行绝育手术,控制北京的宠物犬数量。

据了解,绝育手术目前暂未被北京养犬人广泛接受,养犬人群体虽达60多万人,但选择绝育手术的犬主仅数千人。除绝育手术,北京各相关政府部门尚未提出其他控制犬类数量的措施。

说法 “不拴犬链”管理难

一位基层执法人员表示,与犬伤人、不给犬办户口、饲养大型犬等其他违规行为相比,“不拴犬链”管理难度更大。

“不上户口,犬咬人或者是养大型犬,都可以没收犬只,并处以高额罚款。这样,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就消除了。但对于不拴犬链,处罚方式大多是批评教育,当场纠正,或处以低额罚款,个别养犬人接受处罚后,仍旧拒绝拴犬链。”该人员表示,目前,北京不可能每个小区都有执法人员监督溜犬行为,因此,不能保证每一起违规溜犬行为都能得到当场纠正。 (记者王姝)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6月报告传染病死亡671人 狂犬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一月报告传染病死亡495人 狂犬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狂犬病防控工作面临五困难 实施免疫难度大
犬养殖数量增 中国近几年狂犬病疫情呈上升趋势
我国狂犬病疫情呈上升趋势 防控面临五个难题
专家称第三次狂犬病流行新高峰正在中国形成
外观正常犬也可带有狂犬病毒 须研究管理办法
卫生部印发《狂犬病暴露后处置工作规范(试行)》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