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广州市民向省卫生厅举报:正规大医院也在卖假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赵钊怡) “正规的大医院也卖假药。”昨日,省卫生厅领导接听民声热线时,市民李先生打进热线反映称,他在广州某大医院买的药没有厂名、厂址。对此,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小玲表示,卫生厅将会把这一情况反映给该医院,并进行跟踪核实,若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罚。

市民纷纷投诉医院

昨天的节目开始不久,市民李先生就打来电话反映,家里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常常需要买药,自己每次买药后都会查看。去年上半年,李先生发现在广州某大医院买的药里,黄莲、天麻尝起来味道有点奇怪,而且包装袋上除了药名外,既没有药厂的电话、地址之类的,为了安全起见,李先生只能另外掏钱买了黄莲、天麻。

对此,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小玲表示,将把情况反映给该医院,并对此事进行跟踪、核实,若情况属实将对医院进行处罚。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哲补充说,“签合同时,医院会与供货商约定药品质量,药材进入市场要接受严格审查,若有发现假药情况,先由医院按照合同来处理,卫生厅方面也会采取措施保证药材的质量。”

何先生投诉称,他的表妹今年5月30日发生交通事故,送到清远市某医院抢救。医院说他表妹的手神经、血管都断了,接不回去的了,要截肢。当时他表妹人是清醒的,手也能动,并不同意截肢,而且也没有表妹的家属同意,医院就给她做了截肢手术。他想知道该医院这样做是否违规?

对此,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会跟进调查,若存在违规现象则会严肃查处。

重病无钱治求厅长救命

“我得了肺结核,孩子还只有7个月大,我想活下去,求你们救救我……”昨日上午,一名患重症的曾女士打来求助电话。

曾女士在电话中不停地哭泣。她说自己是河源人,在东莞打工。今年只有25岁,丈夫有残疾,孩子只有7个月大,因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没办法做手术,走投无路的曾女士只能打电话给省卫生厅领导询问救助渠道。听到这个消息,黄小玲当即交代东莞卫生局进行解决。

半小时后,东莞卫生局在节目中汇报,已经帮曾小姐联系好医院,医院答应尽力治好曾女士的病。另外,医院的医护人员听到这个消息后,已经开始捐款,医院也会帮助曾女士向有关的机构、基金会申请救助。在医药费方面,医院将先替曾女士垫着,等曾女士拿到了救助金后再还。

投诉

在广州某大医院买的药里,黄莲、天麻尝起来味道有点奇怪,而且包装袋上除了药名外,也没有药厂的电话、地址之类的。——市民李先生

答复

将把情况反映给该医院,并对此事进行跟踪、核实,若情况属实将对医院进行处罚。——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小玲

签合同时,医院会与供货商约定药品质量,若发现假药情况,先由医院按照合同来处理,卫生厅方面也会采取措施保证药材的质量。——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哲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急救药、避孕药、畅销药 三类药成制假新重点
吉林开出假冒人血白蛋白首张罚单 追查假药源头
国家药监局查获假冒人血白蛋白 吉林最为严重
药监局调查假"人血白蛋白"流通链 假药流散多省份
药品改头换面规避价格监管 审批权滥用推动造假
追踪药品市场的“健字号”“假户口”
农民的“药匣子”里都装些啥:廉价药假药当家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