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形势严峻 病毒面较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13日指出,中国当前处于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高发期,大部分生猪没有进行免疫,加之病毒污染面较大,生猪大范围调运增大疫情传播可能性等因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针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专用新型疫苗已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将在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二00六年夏秋季节,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猪病疫情,给养猪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通过分析,专家锁定了新变异猪蓝耳病病毒为主要病原,并定名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今年前五月,中国有二十二个省份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疫情县市一百九十四个、疫点二百八十九个,发病猪四万五千八百五十八头,死亡一万八千五百九十七头,扑杀五千七百七十八头。

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下发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治技术规范》和《猪病免疫推荐方案》,指导各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中国农业部加快疫苗研制,不到三个月时间就完成实验室研制。同时加快组织建立快速诊断方法,成功研制出能够鉴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病毒的RT-PCR诊断试剂。针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专用新型疫苗已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将在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尹成杰表示,为了有效防止疫情大面积流行,中国政府将对散养生猪实行免疫补贴,疫苗经费全部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承担,以保证猪蓝耳病防控能够顺利进行。政府还将加强宏观调控,防止生猪提前出栏导致后期猪肉供应不足;采取龙头企业带动、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规模化养殖等措施,提高养猪户效益。同时,严厉打击使用“瘦肉精”等违法投入品行为。(记者艾启平)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首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新型疫苗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