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北京率先医改:医院管办分离 农民看病报销更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拟先行推进医疗机构管办分开和政事分开,提高农民看病报销比例

按照国家即将出台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北京拟先行推进医疗机构管办分开和政事分开,探索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

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切入点推进改革

昨日,在市社区卫生工作者会议上,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梁万年表示,北京将以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为切入点,率先推进医疗卫生改革,率先实现医保全覆盖,率先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

梁万年说,按照国家即将出台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北京将积极探索推行医疗机构“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以及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其中,拟先推行管办分开和政事分开。

加大政府投入,提高农民看病报销比例

梁万年表示,在已完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市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北京市还要在城镇加快职工医疗保险向城乡全体居民转移。他说,北京市政府办公会已经原则同意了在今年实施“一老一小”参加医疗保险的政策,此举可解决城镇无医保的老年人、在校学生、学龄前婴幼儿的医疗保障问题,力争明年初实现城乡医保政策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北京市相关部门还计划在农村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具体措施包括,加大政府投入,提高农民看病治病的报销比例。

梁万年称,北京将统筹发展城乡医疗卫生事业,重点加快10个远郊区县的基本卫生保健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的医疗保险及保障水平。

同时,还将加快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为基础,以大医院提供疑难杂症治疗和科研教学为龙头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记者魏铭言)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医改八方案首次集体"过堂" 评审自下而上
社科院报告称医改滞后导致农村医疗价格上涨
中国社科院报告称医改滞后导致农村医疗价格上涨
医改方案公布时间难定 王陇德提"医改四大原则"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不必担心医改方案仓促出台
中国农村医疗改革试点将扩大 财政补助提至20元
医疗改革:市场化不是出路
发改委:新一轮医疗改革将拿药价虚高开刀
医疗改革应理清几个重要利益关系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