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食品药品监管局整改解决违规持有医药企业股票等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4月24日北京消息 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去年以来,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多发,特别是郑筱萸案件的发生,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再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就如何看待当前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怎样通过强有力的监管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等问题,《学习时报》记者采访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邵明立局长。

记者问:郑筱萸、曹文庄等人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后,你们开展了集中教育活动,在强化安全监管和队伍建设方面解决了哪些重大问题?

邵明立答:从今年1月26日开始,我们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范围内,开展了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整顿机关作风,整改监管工作,重塑队伍形象的集中教育活动,针对监管工作和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

在集中教育活动中,我们认真查摆了监管理念、制度建设、权力运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并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进行了整改。我们坚决果断地处理了直属单位违反规定开办公司,干部职工违规持有医药企业股份、股票,配偶、子女违规从业,以及接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目前,10个直属单位所办的22家企业都已明确了处理方式,正在办理脱钩手续。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工作人员持有医药企业350多万股票、股份的清退工作基本结束。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工作人员上交了自1998年以来,以各种名义接受的260多万元礼金和一些礼品。针对突出问题和明显漏洞,我们加强了制度建设,制定了12项、修订了7项,废止了65项规章制度。出台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八条禁令》和五项廉政制度。在认真查摆问题和认真吸取教训的基础上,我们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全局整改方案,将把整改贯穿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06年医药行业工业总产值5536.9亿元 07药品终端市场旺盛
卫生部强调医院先救人后收费 将建食品药品违法广告"黑名单"
卫生部: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上药品集中采购
中国食品药品安全规划获审议通过 即将公布实施
国家药监局:9种药品检出不合格 共涉及47家企业
医保漏洞正在变成“耗子洞” 药品黑市越做越大
中国推药品注册制度改革 加强审批权力监督 化妆品标识将规范
药品注册改革新举措:权力分解 权力公开 权责挂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