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广西投入1000万元资金设立艾滋病防治事业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4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07年自治区政府将安排1000万元,设立艾滋病防治事业基金,以进一步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开展,有效保证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全面落实。这是自治区政府今年要集中力量为民办好的第十件实事。

几年前,人们在谈论艾滋病时,无不讳莫如深。这与当时社会大环境和艾滋病防治宣传不到位有很大关系。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积极面对,大力开展防治宣传活动,加之众多国际项目的介入,无论是艾滋病防治工作者,还是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感到社会氛围不再像从前那么紧张。

作为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排名较靠前的广西,出现艾滋病流行已经有11个年头,艾滋病疫情从局部发现,逐渐扩散蔓延,如今已形成了全区性流行状况。随着我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和监测措施的不断完善,全区及时发现和掌握了更多的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据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杰介绍,截至2006年12月底,广西壮族自治区已经累计报告了27619例艾滋病感染者,其中报告艾滋病病人2857例。艾滋病疫情已开始从中心城市逐步向周围农村地区扩散流行。

尽管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有关部门都在积极开展宣传、自愿咨询检测、抗病毒治疗、母婴阻断、“四免一关怀”等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随着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不断增多,治疗和关怀工作日趋繁重,广西壮族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为履行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承诺,遏制艾滋病在我区流行的势头,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今年,自治区政府要求将艾滋病防治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安排1000万元设立艾滋病防治事业基金。基金将用于:一、全区社会和各类司法监管场所内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因各种严重的并发感染性疾病、抗病毒治疗、病人对治疗产生耐药性的治疗费用补助;二、艾滋病确认监测、免疫状况追踪观察、孕妇和母婴阻断检测诊断、病人耐药性监测等项目的检验用品和必要设备的购置;三、在全区重点市、县设置感染者和病人关怀咨询、活动场所,为艾滋病孕产妇及其婴幼儿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代乳品,慰问生活贫困的病人家庭和致病孤儿童;四、进一步深入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记者/姚琳)

来源: 广西日报

相关文章:
河北省正式出台《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应急预案》
中国正式启动艾滋病工作场所教育项目
中国艾滋病疫情与防治
香港将设艾滋病电子平台 与珠三角互换感染数据
艾滋病病毒有弱点
显微图像暴露艾滋病毒“软肋”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