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盘中突破5800点 沪深总市值突破27万亿 上证所挺进全球六强 -9月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粮价平稳 专家:今年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最低 广东三家银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5成 -中国2030年拟建20个大都市圈(名单) 重庆将大规模扩张城镇建设 -中国用于治污投资额5年增9成 太湖上游企业排污当地政府补偿  -深交所发布新规:重大会计变更需股东大会事前决策 答问 全文 -中国职业病种类50年增加8倍 从14种扩大到115种 诊断制将完善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国拟立法明确不适合女性岗位 中小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可享优惠 -国土部:开发商拿地将不得分期付款
申银万国:封闭式基金投资机会开始显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申银万国证券最新宏观策略报告指出,对股市的担忧使得基金市场持续低迷,折价持续扩大,虽然,股市风险在逐渐增大,但从大盘股发行期间指数仍能不断创新高来看,在资金推动下,股市下跌空间有限,因此,从目前大盘基金折价水平看,已经有较高的安全性,可以采取逐步买入封闭式基金享受后期折价缩小收益。申万重点推荐基金泰和、基金裕阳和基金裕隆以及瑞福进取。

申万以节前一周封基市场的表现为分析基础,从该周的市场表现看,封闭式基金中,除基金兴华和裕泽价格略有下跌外,其余封闭式基金均出现上涨,涨幅居前的主要是大盘基金,这也成为带动基金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从该周上涨的基金中可以看到,一方面是寻找业绩较优的基金,如基金裕隆、开元等,另一方面则应选择折价偏高的基金,如基金同盛、久嘉和通乾。申万认为,这反映出目前投资封闭式基金的主要思路,但申万更倾向于投资前者,因为业绩较优的基金才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并且折价扩大会提供更好的买入时机。

从净值表现来看,净值平均上涨2.63%,各类型基金表现接近,大盘基金平均上涨2.60%,中盘基金平均上涨2.47%,小盘基金平均上涨2.66%,而创新型封基表现最优,平均上涨3.33%,其中,大成优选涨幅达到3.58%,而瑞福进取净值上涨3.09%。申万指出,这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均有较高的股票仓位,并且投资布局以近期热点为主,因此净值上涨动力较强,但同时承担的风险也较高,该两只基金的业绩仍需跟踪,如果后期业绩持续表现优异,则基金的折价有望缩小。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最大区别:封闭式基金份额是固定不变的,但是它的净值会有一定的变化,在交易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区别,封闭式基金是类似于股票这样的交易,它是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买卖的,因为份额是固定的,所以实际上它的交易和股票的交易是一样的,只是在持有人之间相互的转移,对于一个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本身来说也是如此。(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投资指南】股指期货带来了哪些投资机会
长假做好炒金功课 “纸黄金”仍是个人炒金首选
分散投资、设置合理组合 长假前“投基”三策略
十一长假来临持币持股又费思量 专家建议轻仓为上
黄金走势转弱 国庆长假前建议投资者逢高获利
股民过国庆黄金周 究竟该持股还是持币?
“十一”黄金周理财攻略:一张信用卡玩转黄金周
加息时代房奴怎减负?还贷细节藏省钱之道
房贷省钱有妙招 等额本金法比等额本息法更实惠
专家提醒投资者:个人直接买港股小心为妙
高位震荡 后5000点时代看凡人是如何理财的
图片新闻: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