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管理条例》修改 业主可撤销决定 人事争议仲裁须有员工代表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反面人物将公示 今年青睐"护水人"  -九省区建设用地耕地占补抽查未合格 浙江专项清理转而未供土地 -中国治理高风险券商 19家违规被关闭 基金市场日增新基民20万  -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形成 -中国每年28.7万人死于自杀 四成因经济困难 警察自杀成功率高 -重庆通过全国首个考试条例 9月实施 代考罚5000 禁炒高考状元 -2007年中国企业500强揭晓 国企占多数 中石化高居榜首 -商务部:中国将每日监测58种生活必需品价格 -中国陆续出台领事保护新举 为海外公民保驾护航
让我们赚到了钱的基金 该不该卖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赚钱了!”基金“菜鸟”小王非常兴奋。据统计,从今年年初到六月末,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为71.54%;然而,小王的心头也有乌云萦绕:是不是该落袋为安了?据说下半年的市场诡谲多变,难以把握,不如……

让我们赚到了钱的基金,该不该现在把它卖掉?

截至上周,56家基金公司的323只基金已公布了上半年经营业绩,实现净收益3640亿元,超过了前7年的总和。金融、地产、钢铁、能源……蓝筹股的轮番发力,推动股指突破了3000点、4000点、5000点。股市的持续飘红,又让置身其中的基金公司获益匪浅。

基金赚了钱,基民也跟着幸福。可是,股指仍在一个劲往上冲,如今已站上5200点,这让原本很兴奋的基民忐忑不安起来:纵然是蓝筹,也有“蓝色泡沫”;如果“港股直通车”获准开行,会不会影响沪深股市?要不要卖掉手中的基金,落袋为安?万一行情突变……

针对读者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且听基金业人士如何看。

坚持长跑

才能抓住最美好的20天

●富国基金公司高级经理李曦

有权威机构曾对富国天益基金进行过分析,去年的全年收益为167%;但如果扣除涨幅最大的20个交易日,收益率只有70%;扣除涨幅最大的30个交易日,收益率就只有不到50%。从这一统计看,在市场处于高位的情况下赎回基金,在认为合适的时机再买入,不但不能分散风险,反而有可能错过收益最好的一些时间点。

如果你对风险比较敏感,可以选择投资风格稳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或股票仓位不高的基金,也可以运用基金转换等手段来适当规避风险,但完全没有必要去全部赎回。投资时间越长,时间的复利功效越能体现出来,对基金持有人越有利。

对于持长跑心态的投资者而言,以10~20年,甚至30年的持有期限来看,5000点只是一个漫长过程中的心理关口,期间即使出现调整也可以忽略不计。

不急着用钱

不要轻易赎基金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谢荣兴:

如果你不急着用这笔钱,我就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去赎回手中的基金。虽然股指上升较快,但并不像有的人所认为的那样充满了大量泡沫。从目前的股市看,即便出现一些短期调整,也仍然不会改变牛市格局。更何况,基金本身就是用来分散投资风险的,如果频繁买进或卖出,手续费成本还是比较高。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朱平

非常不赞成基金投资者做波段性的操作,买基金就尽量不要做短线,要坚持长线持有。股指已突破5200点,基本面没有变,但股价确实有点高。如果你觉得风险在增大,可以考虑适当调整仓位,但决不赞成看到收益就短线卖出。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

是否需要赎回基金主要看两点:第一,你是不是对所持基金的团队失去了信心;第二,你是否担心市场会出现大的调整,如果这两点都不是,那就没必要赎回,哪怕是已经赚了很多。

不用看大盘

关键是研究你手中的基金

●某基金公司原投资部研究主管韩红成

不用看大盘,关键是研究你手中的基金。如今已改行做私募的韩红成这样认为,只要大行情不发生逆转,盘面的调整对基金持有人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

有的基民觉得自己已经赚钱了,又恐怕股市出现大幅度下跌,所以会想着去赎回,落袋为安。但投资基金本就应该长期持有,只要你挑选的基金没问题,就不要急着套现。调整是正常的,对后期股市依然非常看好。本报记者 杨斌

来源: 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治理高风险券商 19家违规被关闭 基金市场日增新基民20万
7月底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12745亿港元
美基金巨头博格:个人投资应股债配合迎震荡
买基金的省钱之道:巧用基金公司网上直销
优质偏股型基金可重点关注
基金投资中的简单和复杂:定投的"积沙成塔"功效
美基金经理各显“神通”应对市场震荡
基金隐性重仓股最重商业机械地产
基金大比例分红只为调低仓位?
图片新闻:
国家川气东送工程全线开工 总投资627亿 横跨东中西部八省市
北京义务教育杂费全免 城区农村户籍学生免收书本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