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食品召回制将很快出台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重点整治3方面 -基金半年报披露 167只基金上半年赚3104亿 基金还有大把票好买 -两市高开 沪指报5144点 内地居民今起可买港股 天津千余人预约  -中国规范金融类国资转让价格 证券市场资信评级规则确立 全文 -中国职场薪酬上扬 女性涨幅大 山东:国企工资不得超本地企业3倍 -美国将向中国出口近3万吨猪肉 黑石董事长来华谈与央企战略合作 -环保总局表示将强化和扩大区域限批 水污染防治明确政府责任 -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国家项目知识产权可授个人 力促企业创新 -中国省级领导换届将考核节能减排 十措施确保节能减排目标实现 -国务院要求稳定住房价格
理念传统的投资者:“炒基”胜于藏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这个人的理财理念比较传统,活了这么大,甚至连股票都没炒过,对于像炒股这样带有风险性的投资,我的态度是宁肯把钱放到银行,也不把钱投到股市。在去年的一次家宴上,妹妹问我买基金没有,我回答她:“几个星期前买了一袋,还没用完呢。鸡精做汤好喝,烧菜还不如味精。”我的回答令一家人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我这才反应过来此“基金”非彼“鸡精”。

妹妹在银行工作,对个人理财颇有心得,她先给我补了补课:“基金不是做饭放的调味品,而是把大家的钱聚在一起,去进行稳健投资,获得的收益也归大家的一种投资。很多基金风险小、升值快、收益大,实际上就是‘软黄金’。”妹妹还向我透露:“如今基金投资方兴未艾,前景走势也十分看好,现在进基金市场,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妹妹的话令我有些心动,我问她哪种基金适合我操作,妹妹向我推荐了上海的一款基金:“姐,最近这款基金刚刚上市,你买它一定没错!”

回到家里,我在网上找到这支基金的网站,又搜索了网友们对于这支基金的评论,大家众口一词的好评,令我十分满意。在跟老公、儿子商量之后,我以一元的价位购下了三万元的基金,妹妹还想动员我再多购些,我没有答应。“姐,机会难得,你不再多买些?”“先买三万试试,如果收益不错,我还会再跟进。”

几天后,我从网上看到,自己买的基金不但没有上涨,反而跌了将近一角钱,我有些坐不住了,马上抓起电话给妹妹拨去:“小妹,怎么搞的,我的基金不但没有涨,反而跌了那么多?”“姐,不要担心,跌一点也是正常现象,像我去年买的一支基金,就从一元跌到八角,我不但没有卖,反而又买了八千元的,结果现在这支基金已经涨到一元五了。”听了妹妹的话,我的心暂时放下了。

几天之后,跌到谷底的基金果然开始止跌回升,由于赶上股市大盘利好,我购买的基金节节上涨,日日攀高,这天,我又在网上看到捷报,我购买的基金已经涨到了一元五角,我算了一下,不到半年时间,三万元的本金已经净赚将近一万五千元。我再次打电话给妹妹,问她现在是否可以把手头的基金卖掉,没想到妹妹却说:“你现在就卖,不知道多少人抢着买呢!”她接着告诉我,基金和股票不同,讲究长期持有,这样才能将收益最大化,她还用黄金做比喻:“姐,如果你家里有一根金条,金价一涨,你是否会把它卖掉呢?”“当然不会,因为它还能升值呀!”“基金其实跟金条一样,是会不断升值的。”“好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转眼间,日历翻到了2007年,随着股市的“井喷”,基金的购买高潮也随之到来,而我身边的人,许多都把“鸡蛋”放进了基金的篮子里,这无疑令我对自己的投资愈发有了信心。妹妹告诉我,2008年奥运会即将召开,从现在到2008年这段时间,中国经济一定会再火一把,此时购买基金,无异于收藏“软黄金”,收益不仅看得见,而且会很可观。

我对未来有信心,只因家藏“软黄金”!(邓海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应对年内第四次加息 合理选择理财方式
港股有哪些品种 交易成本如何 炒港股要注意哪些问题
港股与内地证券市场差别大 专家警示港股投资四大风险
合格投资者要学需要向理财机构会问十大问题
市场进入新一轮基金发售期 股票基金哪个更赚钱
老年人的钱应考虑稳健分散投资 不宜全养基
房产转让怎样筹划税收  汇率避险有哪些工具
黄金理财渠道进一步被拓宽 投资与收藏两相宜
年轻职场新人遵循先消费后投资的原则
重疾险新旧交替 投保仍需仔细盘算
用理财机会博利息 加息后需谨慎对待提前还贷
图片新闻:
有造纸企业排污 南水北调调水水质面临严重污染威胁
西汉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西安到成都仅8小时 蜀道告别"行路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