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中国GNP仅占世界5.5% 水泥消耗却占54% 森林缺乏致六生态危机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地方政府如何获得国际投资 专家支招:准备好私募备忘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BenPage先生在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上演讲 摄影:中国网 李异涛

地方政府如何筹集国际资本,尤其是从西方协会筹集资金呢?作为广泛的基金筹备,仅仅有一个商业计划是不够的,地方政府需要提供一个私募备忘录(也称信息备忘录),其中要包含关于运营和股权融资在内的全方位信息。这是英国贸易与投资署中国及香港区资深业务顾问、英国工程及技术协会主席BenPage先生在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国际VIP专场上做演讲时提到的。

国际投资分为两种形式,股权投资和债务投资。作为贷款方和投资商,他们所关心的是一些什么样的信息呢?在英语里有这样一个笑话,叫做银行只会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为你提供保护伞,一旦下雨的时候它就会把保护伞收回。简言之,银行想尽可能避免风险,确认接受投资方能够偿还所借的贷款。因此贷款方和投资商会想要知道筹资方的信贷记录,并且想了解筹资方运营的一些历史和现行业务。

股权投资者想要扩大他们的投资,会尤其把注意力集中在利益的增长上。他们并不介意可能会承担更多的风险,但是他们想要更高的回报。

国际投资商一般会派遣一批分析人员来对所有的这些数据进行一次非常具体的分析。所以筹资方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十分详细的帐目调查。准备不充分意味着可能无法获得国际投资,无论结构性的融资还是项目上的融资,皆是如此。

必须引起注意的是,私募备忘录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是极其重要的。无论是具体的工业项目还是环境项目都可以在国际上进行融资,但为了吸引国际投资,筹资方须在私募备忘录中提供正确和可信的信息,否则投资者就会用脚投票。应该说这种投资是建立在信用之上的,一旦信任消失,国际投资者就会一去不复返。(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际资本争夺中国排放权交易市场 国内反应迟缓
中银行业正吸引大量国际资本 最终出现双赢结局
国际资本悄然进入中国农业 助解“三农”难题
看好中国市场 国际投资巨鳄青睐中国新媒体
Fraport 成为首家投资于中国机场项目的外国机场运营商
调查显示:中国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国际投资市场
国际资本与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合作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