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委托民间私募基金炒股须防范三大法律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何广怀

本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法律部专家日前表示,股民委托民间私募基金炒股要谨慎,因为其中有三大法律风险须加防范。

首先,民间私募基金本身并不是合法的金融机构,或不是完全合法的受托集合理财机构,其业务主体资格存在瑕疵。

其次,民间私募基金与投资者之间签订的管理合同或其他类似投资协议,往往存在保证本金安全、保证收益率等不受法律保护的条款。

第三,部分不良私募基金或基金经理存在暗箱操作、过度交易、对倒操作、老鼠仓等侵权违约或者违背善良管理人义务的行为,这都将严重侵害投资者利益。

据介绍,当前民间私募基金常常以咨询公司、顾问公司、投资公司、理财工作室甚至个人名义,以委托理财方式招揽业务。

专家建议股民要尽量选择组织机构正规固定、内部控制严密完善、专业、诚信、有实力、业绩优秀的民间私募基金与基金经理。在签订委托投资合同时,股民应尽量详细约定自己的权利、限定私募基金的义务,同时注意避免法律不予保护的条款;即使是熟人之间,也要签署完备的书面协议。股民还要加强账户及密码管理,最好通过自己的证券账户买卖股票,只将股票交易密码告知私募基金经理,其他密码如银行密码、证券公司密码等则由自己控制。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长线投资钱币 保值增值功能明显
40万元存款如何投向三种产品
投资者投资者购买债券型产品宜短不宜长
提前还房贷不要急着退房贷险 改为家财险更划算
制定合理理财规划 着眼整体合理配置资产
基金不可短炒 六种情况可考虑赎回
别把“时尚投资理念”的陷阱当“机遇”
【专家支招】被套股民如何重新规划理财
像炒股一样炒金 门槛不到2万收益可超债券型基金
股市大起大落 如何为家庭财富找个“避风港”?
实物金和纸黄金:如何选择黄金投资品种?
理财专家建议及时调整理财产品 应对利息税停减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