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投资者投资者购买债券型产品宜短不宜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记者 苏曼丽

新京报:此类产品主要的风险有哪些?

黄杨:根据以往经验,投资者应对一年期以上并不随利率变动的理财产品持谨慎态度,因为在人民币处于一个升息和升值逐渐明朗的敏感时期,如果买入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一旦加息,很可能会遇到所投资债券产品的收益和存款相差无几的尴尬状况。因此现在发行的债券型产品大多在6个月以内,既能获得比同期储蓄存款高的收益率,又使投资者自如应对政策变化。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也应该尽量选择期限较短的,这样既能获得比同期储蓄存款高得多的收益率,又能快速对政策变化做出反应。

新京报:在目前情况下,是否适合投资此类产品?市场前景如何?

黄杨:在目前股市红火的情况下,投资股市或买入基金可使收益快速提高,但潜在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尤其在目前处于相对高位并剧烈震荡的情况下,新投资者应尽量避免一次性投资一个投资工具,建议将资金合理分配,如部分资金购买基金。另外,在目前形势下可尝试选择一些期限短、收益固定的债券类理财产品,其收益高于储蓄存款,并可等待在市场行情进一步明朗后,选择资金的进一步投资方向。

新京报:投资债券类产品有哪些投资技巧?

黄杨:对于普通大众投资者而言,切忌跟风投资,首先要做的是了解自己,这是所有投资活动的基础。因为普通投资者缺乏时间、专业知识,过多操作或操作错误都会错过投资机会,因此目前阶段应尽量减少操作频率,并根据人生处于的各个阶段以及财富积累状况,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等进行投资工具的选择,如可将少部分资金放在收益稳定、流动性强的债券类产品上,另外搭配一些优质的基金长期持有,做到风险的充分分散与收益的稳定和持续增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提前还房贷不要急着退房贷险 改为家财险更划算
制定合理理财规划 着眼整体合理配置资产
基金不可短炒 六种情况可考虑赎回
别把“时尚投资理念”的陷阱当“机遇”
【专家支招】被套股民如何重新规划理财
像炒股一样炒金 门槛不到2万收益可超债券型基金
股市大起大落 如何为家庭财富找个“避风港”?
实物金和纸黄金:如何选择黄金投资品种?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