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专家支招】被套股民如何重新规划理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眼下,如何利用剩余的积蓄重新制订理财方案成了不少市民的一桩心事。广东发展银行金融理财师高飞做客本期快报理财教室,给出了几条颇具借鉴意义的理财策略。

问:今年5月初,我听朋友说股票行情不错,当时就投资了10万元,到现在亏了3万多,还套在股市里。我手头还有50万元余款,现在应该如何理财?

答:在回答问题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家庭理财的三大规律:第一,组合投资,关注综合效益;第二,长线是金;第三,让财富真正属于你。根据上述规律,投资者必须放眼未来,从全局观点来把握理财,股票被套很正常,因为谁也没有能力从最低点买入到最高点卖出,更何况所谓的高点和低点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所以最重要的是心态,要达成理财目标,关键是自律。

目前手头的余款建议做组合理财,首先考虑保障,重点配置寿险、重大疾病险等,一般家庭保费不超过总收入的10%,家庭的保额约为总收入的10倍;将剩余资金的10%存入银行,作为家庭的流动资金,30%买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40%投资偏债型基金,20%投资偏股型基金,通过资产配置,实现稳健增值。

问:我是个“月光族”,月收入4500元,一直没有存起钱来。现有养老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请问像我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理财?

答:关键是让理财成为你的一种习惯。建议:1.节省日常开支,每月限定2000元为日常生活费用;2.强制储蓄和投资,建议每月拿出1500元购买定期定额基金;500元储蓄,作为流动资金;3.进行保险规划,500元购买一些意外伤害险、责任保险等。

问:我妈妈是农民,年收入2万元,现有4万存款,想要买一款理财产品或稳健型基金,年收益在20%左右,能否推荐一下?

答:无论是理财产品还是稳健型基金,都是通过投资来实现收益,投资情况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一般不会有固定的年收益率,往往是高风险高收益。从你妈妈的情况看,建议首先考虑保障,然后再考虑较为稳健的投资,可选择货币市场基金、偏债型基金、低风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等。

问:我手头有5万-6万元的现金,打算三年后供女儿读大学用,这笔钱在近三年内应该如何投资?

答:作为专项的教育金首先要考虑稳健,一般不要把资金投入到股市等风险较高的市场中,可考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偏债型基金、期限在三年内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等低风险产品。

问:我是全职太太,小孩6岁,家里现有存款35万元,房子按揭贷款已付完,我们夫妻俩都有社会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小孩有杭州少儿医疗保险,股票目前投资了12万元,余款应该如何打理?

答:建议给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成员重点配置寿险、重大疾病险和意外伤害险等;家庭准备金要保持一定的流动性,除储蓄存款外,可适当配置短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等;还有余钱的话,可投资基金。(蔡坚瑞)

 

来源: 都市快报

相关文章:
像炒股一样炒金 门槛不到2万收益可超债券型基金
股市大起大落 如何为家庭财富找个“避风港”?
实物金和纸黄金:如何选择黄金投资品种?
理财专家建议及时调整理财产品 应对利息税停减
股市调整时期 奉行"现金为王"原则克制加仓欲望
减免利息税理财产品受影响 储蓄型保险影响最大
股市震荡股民出逃 理财专家推荐热门投资品种
关注“打新股”产品投资期限与产品收益率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