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持有好股票就不怕震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深圳几家公募私募基金,多数基金经理认为

持有好股票就不怕震荡

【本报讯】(记者傅盛宁)上证指数在4200高位徘徊四日,很多股民都关心未来股市会怎么走。记者采访了深圳几家公募私募基金、大户,发现他们对后市基本持乐观态度。

殷保华工作室负责人杨先生认为,从技术图形上看,已经初步出现了M字型头部,未来两天的走势很关键。深圳成分指数早在12日就创了新高,正常情况下,也要带动上证指数上一个新高,从21日看,虽然指数上升而成交量却减少。如果上证指数要创新高,成交量要达到“5·30”大跌以前的水平才有可能。未来最可能引起股市大跌的还是政策。现在股市经受多方利空消息的考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将影响一些上市公司业绩;成立汇联公司进行海外投资,可能要吸收超过一万亿元的资金,还有扩容,对资金压力都比较大。21日指数上行而成交量下降,很多个股在出货,这不是好现象。他透露,他们这些天都在出货,现在仓位在三分之一以下。

像杨先生这样看淡后市的大户是少数。多数大户和机构仍然看多后市。

趋势投资总经理刘继东表示,现在最担心的是市场过热导致管理层干预。他认为“大非”解禁、红筹股回归等等扩容措施,对股市影响不会很大,反而会抑制投机行为,未来市场会进行结构性转换,绩差股票会更受冷落。扩容对资产重组、注入资金、参股金融等股票没有影响。另外,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趋势不变、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变,扩容只会引发短期波动而不会改变牛市趋势。以前曾发生扩容超速导致股市下跌的事,但今天的市场环境已非过去能比,扩容不足忧虑。刘继东认为,只要持有的是好股票,而且是在低价位买入的,就不用担心股市跌10%或20%,他负责的趋势投资目前接近满仓。

大蓝筹投资东方润认为,未来5天股市将震荡上行。目前最担心的是大盘涨得太快招致管理层打压,股市一跌,中小股民容易出现非理性杀跌或赎回基金,扩大下跌动能。扩容可导致股市供需状况变化,但会导致资金更多流向蓝筹股。对股市波动不要太在意,股民还要看自己持有的是什么股票。好股票不怕股市震荡。东方润认为,他所认识的其他投资者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没有行政干预,像“5·30”那样的急跌以后不大可能发生,从一两个月的周期看,上证指数有可能达到5300点。如果下跌,不会跌穿3600点。目前仓位满仓。

海融达投资薛岩表示,QDII铺开,会造成股市资金分流,但不可能分流很多。消息面不太可能出现上次那种重大利空,管理层也不希望中国股市剧跌。未来两天如果不出现像“5·30”那样的大跌,急速下跌的可能性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将不大可能出现,后期股指将稳步向上。他说,21日盘面上,很难挑选个股,好像本轮行情处在一个敏感点位。未来两个交易日是关键。他认为股市扩容对股市本身是一件好事,比起行政干预,这种市场调控手段是投资者更乐于接受的。他说,虽然没有急跌,但一些个股的阴跌也是很可怕的。目前仓位70%。

巨田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冀洪涛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跟不上股价增长。他说,对短期指数的波动不必太在意。“5·30”股市大跌,他们也没有出货,基金净值一度深跌,但现在已经又创了新高,说明还是价值投资经得起股市波动。目前他所管理的基金仓位维持在85%至90%之间。

来源: 深圳商报

相关文章:
用基金定投战胜相对贫穷
基金净值出现巨幅震荡 投资者应做哪些必要准备
股市中赚来百万资产如何最优规划
投资者如何防范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
上海高院揭示证券市场八大风险 提出五条建议
以小养大减压力 四招教您打胜住房投资理财战
专家认为:单纯抱投资目的去买保险不可取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别被高预期收益忽悠了
投资分流居民储蓄 买股票还是选房产
专家建议新股民炒股不如养基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