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抄底抄到了半山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手死于顶部,老手死于反弹”,这是一位朋友向记者描述近日在大盘高位震荡中前仆后继地进入股市的股民状态。

小家就是这样一位典型的“死于反弹”的老股民。虽然在这一周多的反复震荡中她两次抄底均被套牢,但是她既没有感到悲观,也没感到心急。

“我是一位价值投资者,比较喜欢长线投资。”小家已经有了近五年的炒股经验,虽然不是专业的投资者,但有着经济学的背景使得她在炒股中显得很自信。“我比较看重公司的基本面,买股票之前我会先花时间分析财务指标和发展前景,还要阅读许多相关的评论”,小家说。

在5.30大盘遭遇重挫后的第二天,她便买入了一只钢铁股,“我看它的财务指标、估值和发展前景都不错。”小家说,她已经研究这只股票有几天了,前两天还向朋友推荐了这只,现在回调正好可以买入。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这一次的回调并没有像2.27和4.19那样马上结束。在两天后,6月4日,大盘再度遭遇重挫,上证综指全天跌幅达8.26%,全天超过900只股票跌停。

然而,第二天,小家再一次补仓上一只钢铁股。当记者问到她有没有感到恐慌,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再度进场。她很自信地说,“如果公布的各项财务数据指标是真实的,我相信这只股票一定会涨起来。”她还说宏观面的几项政策消息促使了她再度抄底买入。“牛市的根基肯定没有改变,我看了证券报的一些评论,管理层是不希望股市就这样下去的,况且有四只新基金获批,又有一批新资金进场,他们建仓肯定会选中这样的绩优股”,她说宏观政策层面的信息已经传递了积极明确的信号。

虽然同为散户,资金不多,但小家一直强调自己是价值投资者。“通常一只股票我会拿一年,虽然其间也会经历不少涨停和跌停,但我选中的股票几乎都翻倍了。”小家说散户切忌浮躁,不要追涨杀跌,我曾经买过一只ST股和一只医药股票,都持有了一年左右,其中那只ST经历过多次连续涨停和跌停,但由于它具备一项IC卡方面的核心技术和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并且重组的可能性极大,所以我在那只股票急跌的时候也坚定持有,最终获得了100%的收益。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风险教育】什么是股灾 股灾有哪些特点和危害
什么是泡沫经济 泡沫经济对经济发展有哪些危害
投资者如何避免纠纷以及解决纠纷时应注意的问题
投资者有哪几条保护自身权利的法律途径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常见侵权行为分为哪些
投资者作为股东在上市公司中拥有哪些权益
【风险提示】哪些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交易
个人投资者进入证券市场可能会遇到哪些风险
上市公司的财务风险有哪些表现 如何防范财务风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