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中国证券业协会:将投资者教育列为常规性的重点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通知》下发,对基金、券商等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证券业协会决定将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常规性的重点工作来抓,并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制定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对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昨天,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介绍,协会拟于今年内组织编写各类证券投资知识普及手册和制作光碟,举办征文或知识竞赛,在协会网站开辟投资者教育专栏;通过报刊、电视台和网站等大众媒体向投资者发布风险提示公益广告;组织协调、督促支持各类会员单位做好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工作,维护、完善和推进证券营业部和证券服务部投资者园地建设;会同地方证券业协会适时组织对会员单位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开展会员单位投资者教育情况交流活动。

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主动做好证券投资的风险揭示工作,帮助投资者掌握证券市场基本知识和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并将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工作落实到日常的经营活动中。特别要求做好新股民、新基民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通知》分别对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证券公司会员以及各地方证券业协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作者:商文 时间:2007年02月26日)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相关文章: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专家:投资者教育至关重要
证监会明确要求基金公司必须加强投资者教育
投资者教育要突出新、实、多
投资者教育纳入券商分类监管考核指标
祁斌:加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提前化解系统性风险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证监会要求各证券公司依法经营 加强投资者教育
证监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强化市场监管
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通知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