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赚钱公司七家是银行 评:实业太“虚”

2012年11月02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多晶硅 减税 住宅 上市公司 实业 能级 钢铁业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5月上涨】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网站消息,2012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比9月上涨0.17%,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5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与上月持平,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625元/平方米。

评:买的愁,卖的喜。

【11省市营改增减税800亿】

今年启动“营改增”试点的11个省市可减税额度有了初步测算结果。据初步统计,8月1日之后启动营改增的10省市试点预计可减税565亿元,外加上海今年以来已减税170多亿元,整个试点减税规模将近800亿元。

评:企业减负初见成效。

【我对欧多晶硅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商务部昨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的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公告称,商务部将对本案以及今年商务部已发起的对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及美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补贴调查进行合并调查。

评:光伏大战进入反攻阶段?

【十大最赚钱公司七家是银行】

上市公司2012年三季报近日来陆续披露,数据显示,16家银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8128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合计净利润总额的半数以上,十大最赚钱公司七家是银行;而以钢铁业为代表的黑色金属板块业绩最为低迷,十大亏损公司中六成是钢企。

评:实业太“虚”,值得警惕。

主持人:许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