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继续维持稳健货币政策

2012年09月26日09: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行货币 货币政策委员会 利率市场化改革 物价形势 人民币汇率形成 金融运行 回购 金融市场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会议纪要公布

第四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基本稳定。昨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三季度会议纪要》。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

在汇率方面, 央行称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市场方面认为,央行在第四季度对货币政策基本处于观察期,当前货币政策大规模放松的空间也非常小,央行将采用大额逆回购的方式来输送流动性,应付银行业间资金紧张局面。招商证券金融市场高级分析师谢亚轩则认为, 政策朝放松方向的调整还会继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