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3个月涨4成堪称期货黄金 超级大户赚上亿

2012年09月24日11: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期货公司 主力合约 玉米 大豆 粮食产量

今年6月以来,玉米、大豆、豆油等农产品期货都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但最疯狂的还是豆粕。自6月初以来,豆粕主力合约m1301从3082元/吨一度上涨到了9月4日的4369元/吨,涨幅达到41.75%。“浙江几个期货大户,是这波行情的发动者和最大受益者。”一位期货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豆粕10%的保证金计算,这波行情下来,不少大户的收益接近4倍,有的客户甚至获利过亿。

今年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主力1301合约价格像坐上了直升机,最大涨幅超过了40%。这波“豆粕疯”为代表的农产品小牛市,离不开浙江资金的集体做多。上周末,浙江期货界的一位超级大户召集了全国20多个大户,在西湖边一会所喝茶。“这些大户的资金至少几十个亿,很多人今年都在做多农产品。”浙江一家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这些大户在很多期货公司都有分仓,互相之间也都有联系,他们应该是这波农产品行情最大的受益者。

6月底,一家期货公司组织高端客户去东北调研大豆和玉米的生产情况,“一圈转下来,我们的结论是,粮食产量基本平衡,供求基本平衡,但上涨的概率很大,建议客户做多农产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